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短期市场可能进入新的平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强劲攀升影响,两市股指跳空高开,全天沪指围绕年线窄幅震荡。盘中银行板块积极护盘,可惜未能聚集做多人气,多次冲击2800点未果,水泥、有色做空拖累股指上行,次新股、题材股继续表现活跃。截至收盘,大盘震荡向上突破,两市个股涨跌参半。

  指数播报

  据系统监测: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797.03点,最高2807.38点,最低2784.13点,收报2797.77点,上涨3.50点,涨幅0.13%,成交1036.02亿;沪市407家上涨,511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2390.34点,最高12478.84点,最低12343.66点,收报12404.34点,上涨11.41点,涨幅0.09% ,成交836.87亿;深市542家上涨,814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金融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股一改往日颓势今日高开高走,兴业银行领涨银行股,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上涨2个点以上;船舶制造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中船股份发力涨停,广船国际、中国船舶等表现积极;农药化肥板块今日表现抢眼,四川美丰受业绩预增影响涨停,带动福建三农、川化股份大涨五个点。相比之下,前几日连续走强的汽车板块跌幅较大,一汽富维、星马汽车跌幅4个点以上;水泥行业继续走弱,冀东水泥、巢东股份下跌三个点左右,有色板块也陷入低迷,赣锋锂业、宁波富邦等跌幅5个点以上。锂电池和水利建设概念遭受抛压较重,德赛电池等个股跌幅较大。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截止下午两点,中小盘股走弱,但银行股等权重股在经过调整之后有所反弹,为指数提供支撑。市场总体表现平淡,成交量萎缩明显,热点品种不突出,振荡格局或继续维持。经过10几个交易日后,中小板、创业板积累了10%以上的涨幅,货币政策转向预期已基本体现在现有涨幅中,短期市场可能进入新的平衡,等待基本面新信号出来再做方向性选择。

  机构观点二: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的格局,盘面显示出,半年报业绩浪反复活跃,这也就意味着市场重新回归业绩高成长主线,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但可惜的是,一方面由于早盘活跃的新股在午市后出现了调整的态势,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多头对新股的追棒激情。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前期热点股的持续走低,水利建设等概念股的走低就是如此。故短线大盘的确存在着一定的压力。只是考虑到银行股、煤炭股等低估值品种的活跃等因素,大盘短线仍存在着企稳的态势,次新股、含权股、业绩高成长股仍可跟踪。

  独家观点:尾盘震荡拉升 大盘“酒鬼”脾性凸显

  华讯投资认为,欧央行7月宣布加息几乎没有任何悬念,但需要关注其货币政策能走多远,欧美货币政策博弈结局,对全球市场有长远影响;经济数据保密度提升,对A股市场中小参与者有利,提高了市场公平;十二五推进兼并重组政策,有益于八大行业的优势公司,同时,A股相关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将获得更好发展,对历来对重组信息嗅觉敏感的主力来说,在市场上又增加了新的题材。

  后市展望

  从技术上看,今日沪指围绕年线呈现窄幅震荡格局,银行股积极护盘,但市场逢高减持欲望较强,个股活跃度有所降低。沪指日K线收一根小星线,连续三根调整K线显示卖盘力量仍较大,不过今日量能开始萎缩,尤其是60分钟K线,大盘缩量明显,抛盘力度开始减弱,这有利于大盘快速结束调整,重新步入反弹。

  由于明日即将公布宏观经济数据,等待数据对下半年的经济走势进行预判,多空双方暂时按兵不动,所以盘面表现的比较沉闷。近期大盘反复震荡有利于减轻后期反弹的压力,延续反弹的动能犹存,短期目标半年线2850点。投资者注意把握市场轮动节奏,及时调仓换股,建议继续关注超跌反弹、军工、中报预增等概念股。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银行股
  • 沪指
  • 短期市场
  • 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