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利空因素已有消化 行情仍将维持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在昨日首现遇阻迹象后,今天拉开阵势展开整理,两市重心都出现一定回落,近期以来支撑良好的5日线失守,沪指则是跌回年线,并最低下探至10日线附近。这两天以来,国内外宏观面出现较大变化,内有中国央行前晚加息,外有昨晚欧洲央行跟进加息,紧缩似乎又一次风雨欲来,这对市场的心理构成考验。长期关注笔者的投资者会记得,笔者在长达2个月的时间里一直强调,货币紧缩难以进一步深入,虽然放松尚难企及,但放缓却是大势所趋,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机构观点也认为紧缩政策已经逼近尾声,也因此,才会有加息反而被当做利空出尽的现象产生,周四周五大盘转入整理,是内在回吐、技术压力等综合因素使然,总体来说是属于正常整理。

  导致今日行情低迷的另一个原因是统计局宣布,为了防止数据泄密,将提前至周六公布6月份经济数据,不容乐观甚至说形势依然严峻的通胀还是像一把利刃悬在上方,投资者情绪明显会受影响。不过作乐观态度来讲,选择在周末公布,通过2个休息日的消化,特别是先期已有加息措施应对后,对A股的负面影响将得到最大程度的削弱,如不出意外,预计下周一大盘将出现反弹。总的来说,行情反弹势头依然良好,强势格局也仍将延续,在2800点一带进行充分换手、蓄势整固后,后期走势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