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利空变利好 股市无惧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继中国央行加息后,昨晚欧洲央行宣布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5%,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面对这两次加息,环球股市不是转弱,而是无惧加息,出现强势。这现象凸显市场对各国政府积极采取措施调控通胀持乐观态度,毕竟刚刚经历金融海啸的金融市场需要更多的改革与风险控制,实质上,对危机无知才是真正的危机,所以符合市场预期的调控行为容易被理解为市场利好,“利空变利好”。纵观美国评级机构与投资银行最近对欧元区与中国的唱空,笔者认为美国对全球的控制依然非常强。美国现在最大的金融战略大概就是通过做空对手迫使体外美元回流,提振国内流动性和资产价格,带动经济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资本回流美国加速,新兴国家面临的压力将很大。

  国内的消息来看,国内将严格控制对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个新兴战略产业的大规模投资,政府正在重新考虑产业的规划,缩减的规模仍在研究之中。这对国内很多企业为了争取国家补贴而乱投资开发项目,预计将会有一大批资金紧缺的企业倒闭或被兼并收购。这对实力较强的优势企业提供低价收购所需要的资产。另外,国家再次强调:“十二五”期间,国内将以汽车、钢铁、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电子信息、医药等八大行业为重点,推动优势企业强强联合、跨地区兼并重组、境外并购和投资合作,提高产业集中度,这也为优势企业进行收购兼并提高企业实力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