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铅锌未能摆脱外强内弱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伦敦金属市场表现亮眼,在伦铜大涨突破的带领下,伦锌、伦铅继续上扬且分别突破各自压力位。伦锌报收2407美元,伦铅报收2719美元。上涨幅度虽然不及伦铜,但跟随趋势不变。

  外围市场情绪转好,经济面数据也频频利多,国内加息又尘埃落地。伦铜的大涨突破显示中期上涨格局良好,铅锌有望继续上扬。但是在宏观面转好的情况下,各品种之间的走势更可能的是要依据其自身基本面来展开。

  高盛在新近发布的报告中,推荐继续做多的品种有铜、锌及黄金。做多的月份是2012年12月份伦敦锌。高盛虽然没有具体说明做多远期锌的理由,但我们认为伦锌目前库存压力较重,但从国际铅锌研究小组以及世界金属统计局今年公布的报告来看,其过剩幅度不断收窄,预计明年将有望达到平衡。伦锌经过长时间的调整,底部夯实,上涨行情容易展开。

  国内方面,上海有色网(SMM)近期对国内重点锌冶炼企业6月份锌生产情况进行调研获悉,6月国内锌冶炼企业开工率为77.07%,较5月份的76.08%略有回升。主要原因是锌精矿供应情况有所好转。从下游来看,6月份汽车企业的部分产销数据增速有望超出预期。中汽协表示,下半年汽车消费能力将有所恢复。而近期也有消息指数,下半年国家货币政策或“定向宽松”,用于扶持中小企业贷款以及汽车产业的发展等,这对行业来说也是一大利好。

  据上海金属网报道,锌现货市场上,受到价格持续攀升的影响,市场人气有所带动,下游追涨人数虽然不多,但贸易商之间成交气氛活跃。铅现货市场上,贸易商货源充足,冶炼厂此时较为惜售,下游目前拿货谨慎,成交一般。

  今国内铅锌高开回落,可能是对于明日即将公布的我国6月份CPI数据的反应,但鉴于国内目前基本面的疲弱,外强内弱也并不令人意外。短期市场基本面虽然并无改善,但对中长期的走势依然较为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