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油脂大幅上行 后市仍有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元回落,油价大涨,加上美国中西部作物带气温升高吸引风险买盘入场,周四CBOT大豆期货市场整体走高。美国农业部将于下周二公布新的月度供需报告,市场关注美豆面积下调后新豆单产及产量数据的变化。其中11月大豆收盘1337.75美分,上涨19.25美分。12月豆油收盘57.63美分/磅,上涨1.24美分。受此影响今日连豆油大幅跳空高开振荡上行,其中主力Y1201合约以10200跳空高开,盘中最高点10234,最低点10190,成交了295048手,持仓减少了30360手至450404手,终盘报收于10220,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上涨了106点。由于美国农业部种植报告下调大豆种植面积,以及油脂库存消费比处于低位,加上全球谷物供需趋紧。预计豆油后市有望冲击10500。

  首先,6月30日,美国农业部公布了农产品季末库存以及今年农作物播种面积预估报告。数据显示,美国当季大豆库存为6.19亿蒲式耳,远高于市场平均预测5.97亿蒲式耳和去年同期5.71亿蒲式耳的水平,充分体现出目前大豆消费的低迷以及我国前几个月大豆进口洗船的现实,对于盘面无疑是利空的。报告预测美国新作大豆播种面积为7520亿英亩,大大低于市场平均预测的7648万英亩和去年实际播种面积7740万英亩。而由于美国大豆库存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在播种面积大幅缩减的情况下,一旦天气出现不利因素,单产再出现下降的话,那么油脂油料走出大涨行情也极有可能。

  其次,从供需平衡的角度看,三大油脂或供应偏紧。菜油方面,据USDA预估,2011/2012年度,中国菜油产量预计为486.4万吨,较上一年度下降17.7万吨,菜油消费量为582.5万吨,较上一年度下降25.5万吨,因期初库存下调,最终仍使得期末库存同比下降6.6万吨,相对而言有所偏紧。棕榈油方面,马来西亚出口增长大幅抵消产量增加,其期末库存消费比由0.42降为0.38,供需结构同样趋紧。豆油方面,2011/2012年度产量增加142.8万吨,但市场消费量增加165.5万吨,期末库存较上一年度减少51.3万吨,库存消费比处于历史低位。

  还有,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FAO)最近表示,2011年全球谷物产量将低于预期水平,在粮农组织下调全球谷物预估之际,20国集团(G20)农业部长们前期会聚法国,研究如何缓解粮食短缺并抑制价格飆升。粮农组织将全球2011年谷物产量预估下调至23.02亿吨,先前预估为23.15亿吨,受美国政府下调玉米产量预估,及欧盟下调小麦和大麦产量预估影响。FAO在报告中称,“由于预计2011年谷物产量低于预期,国际价格可能居高不下,尤其是小麦市场。” “由于谷物库存仍然偏低,尤其是玉米,预计2011/12市场年度国际谷物价格不仅居于高位,走势同样动荡。” 截至2011/12年末,全球谷物库存预计较期初库存减少0.6%。受欧洲干旱的影响,欧盟粮食储存将保持相对紧张。油世界预计,欧盟油菜籽产量由2010/11年度的2056万吨减少至1891万吨。

  中大期货 高泉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