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违约忧虑刺激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升至9年来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意大利债券8日连续第5个交易日下挫,并带动其债券收益率升至9年来高位的5.23%,因市场担忧意大利也将出现债务违约,加剧欧债危机。

  综合媒体7月8日报道,意大利债券8日连续第5个交易日下挫,并带动该国债券收益率升至9年来高位,因市场担忧意大利也将趋向债务违约,并进而加剧欧元区债务危机。

  意大利债券收益率最近上涨5个基点至5.23%,而上周(7月1日当周)同期仅为4.87%,创2002年7月以来记录高位,并令意大利债券对德国基准债券息差扩大至228个基点,创欧元流通以来最高记录。

  评级机构穆迪(Moody’s)5日将葡萄牙主权评级调降至垃圾级别的消息打压市场信心,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欧洲外围成员国债务问题的担忧多聚集在西班牙与意大利,并预计这两国将需进行结果性改革。

  上述消息拖累意大利债券收益率趋向出现2010年5月希腊获第一批国际援助以来的最大周度涨幅。违约担忧还拖累西班牙债券下挫,但德国10年期基准债券基本持平。

  希腊10年期债券收益率也上涨16个基点至16.85%。

  (李军(专栏)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