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空胶着 全周资金净流入15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有延续上周走势,周一在6月末比亚迪回归影响下,锂电及汽车板块持续发酵,天齐锂业连续涨停,有效的带动相关个股冲高。有色、汽车、券商、保险、钢铁、机械等蓝筹板块均有过不俗表现。沪市大盘成功站上2800点,成交量明显放大。但2800点上方空方压力较大行情转入震荡,周一资金净流入达66亿,而到了周五资金净流出27.77亿,全周资金流入为15.01亿。

  从板块上看本周资金流入较多的为电子信息,交通工具、有色金属、医药等板块,其中电子信息板块资金净流入居首位,为8.23亿,稀土整合概念受益股中科三环净流入1.72亿、其次超声电子净流入0.54亿,交通工具板块净流入5.87亿,其中中主要是军工、低空空域及新能源汽车等概念吸引资金流入,西飞国际、航空动力、哈飞股份、等分别流入1.22亿、0.45亿、0.38亿,而上海汽车、海特高新等分别流入0.58亿和0.39亿。有色金属净流入4.4亿,其中锂、黄金相关个股为资金流入前三,山东黄金、天齐锂业流入1.44亿和1.13亿,铜陵有色1.06亿。

  此外医药板块资金流入为4.8亿,仅四环生物就净流入达2亿,而冠昊生物、吉林敖东、康美药业等均在0.5亿以上;农林牧渔板块资金流入4.5亿,亚盛集团、东方海洋、獐子岛等被主力增仓。

  减仓板块中煤炭石油继续被主力减持,全周净流出10亿,前期由于保障房建设走势强劲的建材板块资金流出9.3亿;银行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出0.58亿较上周大为减少,并在周五出现反弹,小幅流入1.9亿。中报业绩保持高增长和通胀见顶、政策放松的预期推动银行板块的反弹。

  显然,本周六公布的经济数据将影响下周市场,主题投资方面可从中报、军工股两个方面把握,其中前者包括上半年价格大幅上涨的化工、水泥等。而在蓝筹股方面,重点看好受益加息的中国太保等保险股,机构报告认为年内连续3次加息使寿险下半年盈利高增长变得更加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