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投资总监论后市:反转判断为时过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2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路晓丹 丁学梅 北京报道

  大盘在千呼万唤中终于迎来反弹。

  据Wind统计,截至7月5日收盘,沪指自6月21日以来累计上行195个点,涨幅高达7.44%。这究竟是昙花一现的瞬间美丽,还是跌到地板的估值终于迎来了“春天”?本期,本报邀请诺安基金投资总监杨谷、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许运凯、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易阳方共话后市风云。

  对于如何看待此次反弹,三大总监均认为做出反转判断为时过早,下半年市场将维持震荡走势。

  杨谷对记者表示:“本次上涨是在市场悲观的气氛中发动的,市场对利空的因素也理解得比较透,因此这一低点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容易跌破。至于是反弹,还是反转,现在还不好说,但是行情是值得参与的。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市场上涨,大家对政策并没有期望太高,只是预期政策不会进一步收紧。于是在2600点的位置,这个预期足以使市场反弹,但是在反弹以后,单靠这个预期,又不容易把市场进一步推高。而政策能松到什么程度,会受通胀和房价的制约,目前还很难估计。”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易阳方指出:“长期看,市场或将延续震荡上行态势。在投资策略上,结构性投资机会替代系统性机会,探讨短期涨跌板块意义不大,寻找长期盈利向上、稳定增长的行业更为现实。不过,下半年乐观因素比上半年好,但仍应保持谨慎乐观态度。”

  许运凯对后市相对更加乐观,他从大势判断说:“A股阶段性底部已经确立,制造业的内生投资增速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均超过市场预期;同时,通胀回落,市场对保障房的忧虑也逐步消除,下半年市场将迎来机会。”

  震荡预期之外,三大总监的另一基本共识观点在于下半年通胀见顶回落;但是对于因通胀回落带来的经济增速放缓、企业盈利下降的关注,三大总监乐观程度有所不同。

  许运凯告诉记者:“通胀回落和企业盈利下滑是影响下半年走势的两个重要因素。这是业内的共识,但关键要看怎么排序。有些基金经理把企业盈利下滑排在第一位,通胀排第二位,则对后市比较谨慎。我们把通胀回落排在第一位,因此比较乐观。”

  和许运凯相比,杨谷和易阳方的观点则更加偏于谨慎。杨谷指出:“下半年面临的风险主要有两点,一为伴随通胀回落,企业的利润率会跟着回落,给三季度的盈利增长带来一定的压力,好在这个风险已经在二季度有一定程度的消化,因为二季度的盈利增长低于年初的预期。二为市场资金持续紧张后,是否会促使地方政府考虑卖出大小非来缓解资金压力。从目前来看,已经有这个苗头,但是还没有形成力量。”

  易阳方则强调因为经济转型不会一蹴而就,外延式经济增长难以为继,因此经济增速下滑不可避免;而这将直接带来的影响在于“在物价调控成功之后,下半年政府将着手解决经济增长空间问题;而板块轮动也将随着政府投资引导方向变化。由此预计下半年主要机会表现在:城镇化建设、城市规划建设、保障房建设、水利设施建设以及新兴产业规划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