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圣方咸鱼翻身乐坏股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年磨一剑 一块变十块

  ST圣方咸鱼翻身乐坏股东

  晨报讯(记者 王洁)5年前持有ST圣方(000620)的股民在昨天简直乐开了花。这只曾经的垃圾股,如今咸鱼翻身,变身为“新华联”,重新登陆A股市场。2006年3月17日,ST圣方以1.17元收盘,随后就一直停牌至今。在昨天复牌交易的第一天,该股以10.20元开盘,最高涨至12.15元,最终收盘10.52元,以5年的停牌换来近8倍的收益,足以让深套其中的投资者乐翻了天。

  由于2003年至2005年连续3年亏损,ST圣方自2006年3月20日起被连续停牌,并于2006年4月3日被深交所勒令暂停上市。当时,ST圣方的股价长期在1元附近徘徊,在停牌前的最后一天,其股价曾大涨5.41%,收于1.17元,而当时ST圣方的股东约3.9万户。

  对于这3.9万户股东来说,过去的5年多时间无疑是漫长而难耐的。他们不仅错过了2006年和2007年那一轮轰轰烈烈的大牛市,也幸运地躲过了2008年的大熊市。不过,所有的无奈与期待显然在昨天被一并补偿。有网友表示,大牛市赚的那点儿钱早被熊市吞噬掉了,还是“关”起来最踏实,5年收获8倍收益已经堪比最牛基金经理的业绩。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新华联的前十大股东多为最近一次增发新入驻的股东。昨天该股开盘价也设为最近一次增发价2.27元/股。以此计算,新华联昨天的涨幅为 363.4%。而在增发之前,ST圣方的前十大股东有7位是个人,最多的持有156.65万股,最少的持有80万股。经过昨天的暴涨,这些个人股东的持股市值已经暴增,以持股80万股的李坚宝为例,5年前持股市值不过百万元,但现在的持股市值已飙升至841.6万元。

  不过,在股价大涨后,分析师开始提示风险。民族证券研究员表示,新华联2010年每股收益为0.32元,如果按房地产行业25倍市盈率计算,对应的合理股价应在8元左右,目前的股价明显被高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