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未阻涨势胶糖大幅上扬 国内大宗商品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央行意外宣布加息,但并未影响国内大宗商品期市震荡上行的步伐。截至上周五收盘,郑糖、沪胶、郑棉以及有色金属等多品种均以涨势报收。

  沪胶主力1201合约上周一开盘报每吨32480元,上周五收报34345元,周涨幅6.74%。冠通期货分析师周平介绍,上周外盘,因美国民间就业、初请失业金和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提振经济增长正在反弹的预期,原油期货大幅收高。消息面上,中国汽车市场正由高速增长进入理性增长阶段,但今年产销增幅仍将保持在10%左右,高于今年GDP增幅,预计今年产销将达2000万辆。操作方面,近期天胶受合成胶价格上涨带动表现强劲,目前主力合约价格突破前期高点站在35000元关口之上。周平认为,从技术面上看表现偏强,但本次上扬并未伴随成交量的扩大。建议投资者谨慎持有多单,关注35000压力。

  郑糖主力1201合约上周一早盘开于每吨6855元,上周五收于7088元,上涨4.42%,盘中最高触及7188元,创出近四月新高。周平介绍,受巴西圣保罗州蔗产联盟方面称今年巴西这个全球头号产糖国食糖可能减产的刺激,上周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创2010年10月以来的最大日涨幅。基本面上,为了保证食糖市场供应,稳定价格,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财政部上周投放第六批国家储备糖,抛储成交价格再次大幅上涨。下游消费对白糖需求开始逐渐显现,本榨季国内糖市仍处于供需紧张格局。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保持高位,预示着国内夏季消费旺季到来,国内糖市消费需求开始回暖。在原糖价格继续冲高情况下,国内糖价易涨难跌。周平分析,操作方面,受外盘上涨影响,以及国内市场供应紧张,以及本周郑糖还将继续上行。建议投资者关注7200整数关口以及前期高点的压力,多单继续持有,谨慎投资者可以获利离场。

  >>相关概念股表现

  糖类大幅收涨

  受到期糖价格上涨的提振,上周,糖类个股走势强劲,纷纷大幅收涨。其中,贵糖股份上涨8.69%,南宁糖业上涨5.94%,中粮屯河涨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