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短期增变数 长期上涨动力更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份CPI同比上涨6.4%,PPI同比上涨7.1%。其中CPI创出3年来的新高,由于央行已经提前加息,这些叠加因素增加了股市的不确定性。

  总的来看,经济数据符合预期,分析师称,CPI“破六”虽然是负面消息,但由于市场已有预期,所以影响会非常有限,股市横盘震荡的可能性加大。

  而由于6月份以后受翘尾因素的影响将逐步下降,未来通胀有望回落,因此下半年股市选择向上的可能性更大。

  统计局9日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6月份CPI同比上涨6.4%,创三年新高。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4.4%,而猪肉价格上涨高达57%。

  6月CPI是年内高点 股市见底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6月份CPI创新高主要是由于以猪肉为代表的食品价格上涨所致,但由于政府已经采取各项应对措施,下半年CPI将逐步回落。

  谈及对于股市的影响,李大霄认为,虽然是负面消息,但由于市场已有预期,所以影响会非常有限,股市震荡亦不会太激烈。

  对于高通胀下的货币政策,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表示,今年内最多还会有一次加息。他认为,当前负利率严重,难以抑制资金从银行流入股票市场,随着资金的流入,股票将出现回升,2600点已经是股市底部。

  短期震荡 长期上涨

  同时,由于央行已经提前加息,这些叠加因素增加了股市的不确定性。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晓斌称,经济数据符合预期,本周市场走势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很小,应该说会保持横盘震荡。

  但秦晓斌表示,从时间更长的角度上来看,市场选择向上的可能性更大,上涨动力更足。

  不过,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房四海认为,CPI下个月依然会维持在6%以上,年内将还有一次加息。下半年股市难有大行情,但会有一波反弹。

  上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出现戏剧性的一幕,上周早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加上中国加息后投资者预期利空已经出尽,大宗商品市场出现强劲上扬。然而最终公布的就业数据却令投资者大失所望,大宗商品市场在上周五迅速变脸,各品种出现大幅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