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中小企业法律实务讲坛》7月12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7月11日讯 由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北京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主办的《北京中小企业法律实务讲坛》于7月12日举行,本次讲坛将邀请北京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行业资深人士等就知识产权之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保护应用及案例作深入剖析。 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张一平担任本次讲坛主持人。

  世界经济进入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已成为市场核心竞争力和进行市场垄断的手段。国务院将知识产权提升为“国家三大战略”之一,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启动“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北京市政府出台中小企业发展30条,“广泛开展保护知识产权的宣传与指导,加快培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怎样在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层面,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怎样依法申请和有效经营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怎样避免自身侵权、应对恶意侵权?怎样运用知识产权获得贷款、担保、贴息、投资?怎样通过转让和许可使用知识产权,达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最新要求?

  讲师将法律解读与案例剖析相结合,深入浅出地介绍国家和北京市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的政策措施,讲解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的基本知识,分析网络侵权、食品药品侵权的典型案例,提示大家培养知识产权意识,管好用好知识产权,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