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豆类商品强势依旧 国际市场逐步回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迈科期货

  国际方面,昨夜美盘豆类商品价格强势走高,美豆11合约全日上涨7.25美分,涨幅0.54%,尾盘报收于每蒲式耳1345.5美分,美豆粕12合约全日上涨4.7美元,涨幅1.36%,尾盘报收于每短吨350美元。经过连续三天的上涨,美豆11合约重新回到上涨趋势线上方,从近期走势来看,1290一线对于期价的支撑非常强烈,市场总能在该价位获得反弹动能。从大豆生长情况来看,未来两周,美国中西部地区将会迎来高温干燥天气,这或将对于大豆生长形成非常大的不利影响,因此市场中对于大豆产量出现了悲观预期。农业服务机构Informa下调美国2011年大豆产量预估值至32.03亿蒲式耳,低于此前预估的32.76亿蒲式耳,其预计美国2011年大豆单产为每英亩43.1蒲式耳,低于USDA预估的每英亩43.4蒲式耳。如果这一预估成真,则美国大豆供应偏紧的局面将会进一步成为关注的焦点,市场或将受推进一步走高。 国内方面,昨日豆类商品跳空走高,大豆1205合约全日上涨48元,涨幅1.06%,尾盘报收于每吨4588元。豆粕1205合约全日上涨33元,涨幅1.02%,尾盘报收于每吨3284元。从走势上看,近期国内豆类商品均出现了强势反弹,并且受到大豆下游消费较好的影响,国内市场的走势远远强于国际市场。这种情况的出现,主要还是归功于生猪养殖业对于豆粕需求的支撑,随着今年生猪价格不断走高,市场中生猪补栏量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复苏,而前期补栏在近期已经有效传导至豆粕需求上,因此豆粕市场中出现了明显的复苏。当前生猪养殖利润已经逼近每头700元,高企的猪肉价格对于生猪的持续补栏将会产生明显的利好影响,这将会使得今年豆粕需求旺季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延长,预计将会达到10月下旬。下游需求的好转,使得油厂经营压力明显减轻,通过调研来看,当前华北地区各大油厂的豆粕库存量均不足远期合同销售量的1/3,这为油厂进一步推高豆粕价格提供了基础。

  现货面,截止昨日,上周五大豆以及豆粕现货销售均价同时出现大幅上涨,全国大豆销售均价为每吨4086元,上涨23元,其中哈尔滨地区为每吨3840元,石家庄地区为每吨4000元,东莞地区为每吨4260元。豆粕销售均价为每吨3193元,上涨20元,哈尔滨地区为每吨3050元,秦皇岛地区为每吨3150元,周口地区为每吨3210元,重庆地区为每吨3310元。

  昨夜美国大豆价格继续攀升,今日国内豆类商品市场受此影响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高开行情,而从近期国内盘面来看,低位做多动能的介入市场,对于期价将会形成明显的推动。预计今日大豆1205合约开盘在4610一线附近,今日市场将会借助外盘走高的东风,期价有望有效突破4600整数关口。豆粕1205合约今日开盘将会在3295一线附近,盘中将会在3300一线附近反复震荡,期价短期将会在整数关口出现盘整行情,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在本周有望突破前期高点。

  操作建议,近期市场的强势,对于前期下跌形成了有效的修复,预计后市将会维持强势行情,下方支撑较为强烈,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思路,前期多单继续持有,如果今日大豆1205合约回踩4600一线多单可以补仓,豆粕突破3300一线后长线多单可以加码。

  (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