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迎东:欧债危机蔓延 欧元继续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公布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8万,大幅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增加9万;6月失业率升至9.2%,为去年12月以来最高。利空数据打压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元在数据后全面下挫。不过数据加重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担忧,为美元提供支撑。

  与此同时,上周五有消息称,意大利财政部长特雷蒙蒂将辞去财长职务,但意大利政府拒绝就此消息发表置评。意大利银行股走软引发投资者抛售意大利国债,市场对该国金融系统以及债务局势的担忧情绪升温,打压欧元兑美元在尾盘大幅下挫。

  目前市场情绪极为复杂,非农数据低于预期,令投资者确信美联储不会很快收紧货币政策,对美元构成打压;不过疲软数据加深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担忧。

  本周市场将可能继续消化非农数据,同时,随着美国债务上限临近,市场终将面临美债问题考验。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Boehner)上周五称,国会两党之间不会很快达成协议,至于如何处置这一严重问题还有很大的分歧。

  有报导称,因担心债务危机蔓延至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欧盟领导人周一(7月11日)将举行紧急会议。周一的紧急会议将在原先安排的欧元区17国财长会议前夕举行,财长会议将商讨如何确保民间部门投资者参与第二个希腊援助计划,以及91家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的结果。

  主要货币对技术分析:

  欧元兑美元:

  今早亚市,欧元/美元跌破1.4200,下挫至两周新低,因市场愈发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担忧债务危机蔓延至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欧盟将于今日稍晚召开紧急会议。

  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扩大跌幅至1.4200附近,日图MACD和随机指标指向下方,4小时图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扩张、随机指标于超卖区域延伸,暂无反弹迹象,维持看跌。下方关键支撑于日图5月23日低点以来上升趋势线,于1.4150附近,若再次守住其上,则日图上的三角形振荡走势可能延续。

  英镑兑美元:

  上周五公布美国6月非农数据较差,令投资者对美联储短期内加息预期落空,推动英镑兑美元大幅反弹回1.6000上方,最高触及1.6076高位。与此同时,欧元区债务问题担忧抬头,欧元兑英镑交叉盘大幅回落,为英镑提供支撑。

  目前受到避险情绪抬头打压,英镑兑美元回吐部分涨幅至1.6010附近。

  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挨次回落自1.5900上方反弹,日K图大幅收涨,下行压力减轻。MACD向上粘合,随机指标呈中性,显示短线仍可能延续6月27日低点以来的低位盘整格局。上破7月4日高点1.6152将是短线见底信号。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回落在6月8日低点以来的趋势线上方获得支撑,目前轻微反弹20余点,修正周五非农数据后的跌幅。不过,汇价日图大幅收阴,MACD上涨动能减弱,随机指标自超买附近回落,若下破4小时图趋势线支撑,将可能回测80.00附近。

  美元兑瑞郎:

  从技术面看,美元兑瑞郎上周五反弹仍受压制于2月11日高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和0.8550阻力下方,日K图大幅收阴,MACD红色动能减弱,随机指标形成死叉,仍偏向看跌。

  日内主要阻力为0.8400-0.8430区域的,突破则看0.8500。支撑关注0.8360低点,跌破看0.8300和0.8274历史低位。

  今日风险事件提示:

  2011-07-11 08:00 日本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至12日)

  2011-07-11 13:00 日本6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2011-07-11 14:00 日本6月机械订单年率初值

  2011-07-11 14:45 法国5月制造业产出月率/年率,法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年率

  2011-07-11 20:15 加拿大6月新屋开工

  2011-07-11 20:30 加拿大央行公布企业展望调查

  2011-07-11 欧元集团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