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中美消息面变化增加港股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港股今日低开后走低,交投量大减,市场气氛明显趋于谨慎。基于市场消息面来看,中国、美国的消息面的变化正在增加港股风险。

  中国方面,周末中国公布了6月份CPI大幅上涨至6.4%,不单创出三年新高,同时更远高出5月份5.5%,其中,食品价格上涨高居不下仍为14.4%,而推高6月份CPI的元凶的猪肉价格按年上涨57.1%,其他产品价格基本上趋于稳定或略有下降。从上周在资料公布前加息可知,CPI大幅上涨已在预期之中。其实,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加上通胀高居不下,增加了政府调控了难度,因此,整体松动紧缩政策的可能性减弱,这就造成多数投资者继续对金融市场处于观望,等待时机。

  美国方面,美国上周五公布的就业资料远差于预期,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万人,逊于预期;失业率意外升至9.2%,创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曾记得,美国在推行QE2时宣布,若推行QE2,美国的失业率将会降至6%以下;若不实行,美国失业率将会在9%以上。现在QE2已经完成,美国失业率却到9.2%,令投资者质疑美国的政策取向。目前,美国政府正在寻求提高债务上限,若不成功将会导致全球发生更大的危机,预计新一轮的政府与华尔街合作全球动员干扰环球金融市场将开始。更令人注意,近期美国国会正在讨论的一项议案,核心是允许美国的跨国公司将海外的留存利润汇回至美国国内,加强国内的投资和就业,给予相应的税收优惠,税率从30%降低至5.5%。若这一次议案通过,将会外围金融市场,特别是新兴金融市场出现大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