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全日跌1.67%报22347点 权重股全线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7月11日消息,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2.29点,A股沪指低开高走,全日微涨0.18%站上2800点。恒指早盘受美股拖累低开127.81点,此后保持低位窄幅震荡,尾盘出现一波杀跌行情,截止收盘,恒指报22347.23点,跌379.2点,跌幅为1.67%;国企指数报12497.32点,跌259点,跌幅2.03%;红筹指数报4305.07点,跌57.33点,跌幅为1.31%。大市成交583.92亿港元。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从盘面上看,各大主要权重股全线下挫,中煤、腾讯控股、中国银行等领跌,H股中鞍钢、中冶、马钢等跌幅居前。航空股逆势上涨,南航、东航上涨超过1%。

  机构及专家观点

  胜利证券:基于市场消息面来看,中国、美国的消息面的变化正在增加港股风险。周末中国公布了6月份CPI大幅上涨至6.4%,不单创出三年新高,同时更远高出5月份5.5%,其中,食品价格上涨高居不下仍为14.4%,而推高6月份CPI的元凶的猪肉价格按年上涨57.1%,其他产品价格基本上趋于稳定或略有下降。从上周在资料公布前加息可知,CPI大幅上涨已在预期之中。其实,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加上通胀高居不下,增加了政府调控了难度,因此,整体松动紧缩政策的可能性减弱,这就造成多数投资者继续对金融市场处于观望,等待时机。

  汇丰:下半年人行的紧缩政策将放缓,市场资金流动性会增加;去库存化已经结束,企业盈利得到恢复;年中业绩会令投资者重新关注企业盈利及较低的市值;公司内部人员无论在中国内地还是香港股市,都入货多于沽货等,以上原因都令下半年大市向好。到年底对各指数的预测,MSCI中国指数为78点;国企指数为15,000点;上证综合指数为3,300点;恒生指数为26,000点。目前这些指数距离年底预测有15%至20%的上升空间。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恒生指数早盘运行于22500—22600区间,短阶上方面临22600—22800点位区间压力,下方有22400点位附近的支撑。港市整体格局较稳定,投资者短阶仍可继续持有仓位。恒指若能向上收复回归22600—22800区间,则有望继续向上试探23000压力。数据显示,6月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6.4%,创三年以来新高。高涨的物价形势,仍会引起货币当局的注意,并继续维持紧缩的货币政策。当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利息增至3.5%。由于货币政策效应的时滞性,能否有限抑制通胀预期仍需观察。但紧缩货币政策引致市场震荡在所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