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迅雷月底加盟海通 业内称其无愧国泰君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证券界传闻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微博专栏)转投海通证券,已有数月。7月11日,新浪财经从相关方证实,李迅雷将于月底正式加盟海通证券。业内人士指出,李迅雷无愧国泰君安,此番跳槽应该是准备转型。

  自1996年加盟君安证券研究所,到国泰君安合并后,出任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销售交易总部总经理、总裁助理等职位,在李迅雷的带领下,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被称为中国明星分析师的“黄埔军校”。

  17年前,好买基金执行董事、CEO杨文斌和李迅雷同在蓝天基金,做过3个月同事,他说,李迅雷多年苦心耕耘,对得起国泰君安了,“我都差点被李总招到君安研究所。”

  2009年,李迅雷卸任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成为国泰君安的首席经济学家及国泰君安总经济师。虽然外界仍以“李所长”称呼他。但这在李迅雷是一个转型,他从过去的管理职务转向喜爱的研究工作,同时领衔国泰君安宏观研究及协调公司内多个部门研究工作。李迅雷对自己这些年的亲身投入的总结是:“基本能胜任首席经济学家的角色。”

  在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微博)看来,中国证券研究10年前开始转向现代卖方研究受益于两个人的贡献,一个是申银万国研究所的庄东辰,另一个就是国泰君安的李迅雷。两者都曾在2004年,被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蒙代尔旗下的世界金融实验室评为“2004年最具声望的证券分析师”。

  让杨文斌疑惑的是,李迅雷为何再次转会另一家国企,“不如学北京天相投顾公司董事长林义相(微博)去创业,以其眼界和人脉关系一定能成就一番大事业。”有匿名分析师指出,在证券界,李迅雷名够了,利也够了,“估计就是权不够,或者想转型。”

  国泰君安内部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李迅雷此次转会海通,将会是首席经济学家并给予副总裁待遇。目前海通证券研究所的分管领导为公司总裁李明山。

  国泰君安有分析师称,公司已作为李迅雷离职准备。4月初,国泰君安发布招聘广告招募四名副总裁,7月初,46岁的安信证券副总裁阴秀生在国泰君安历时两个月的公开竞聘中脱颖而出,当选国泰君安副总裁、分管投行。阴秀生本人是国泰君安新当选副总裁中,唯一一名从外部引入的“新人”。(曹磊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