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蓄势盘实年线支撑 把握左侧布局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份CPI同比上涨6.4%略高于了市场普遍预期,尽管数据在周末发布,但周一市场依然受到一定冲击,沪深股指早盘小幅低开,受制于年线压力,两市综指窄幅蓄势,水利建设、稀土永磁、水泥等板块领衔反弹,但不敌金融、煤炭以及地产板块的抛压,仅中小板指上档反压较轻率先翻红。随着酿酒、建筑建材、农林牧渔、核电核能等热点先后加入反弹行列,走势相对疲软的沪综指也终于再次站上2800点。午后市场把握好进攻节奏,未作过多的冲击,终盘两市均以小阳线报收,两市综合指数收复年线,沪综指站稳2800点。两市合计成交1871.8亿元,较上周五基本持平。

  高企的通胀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关键还源于市场对短期内可能出台进一步紧缩政策的担忧,7月6日央行采取年内第三次加息就是为了抑制通胀预期。此前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上行,已经释放了明显的加息信号,因此,本次加息从时间上符合预期。目前货币政策已进入观察期,在通胀压力依然居高不下时,为了巩固当前对通胀的调控成果,央行政策较难放松,管理层可能继续以政策的连续性、稳定为主。我们预计7月份可能CPI还会超6%,直到第四季度才会明显回落,预计全年CPI涨幅在5%左右。

  除了通胀回落是影响下半年趋势的主要原因外,企业利润率的回落也是下半年面临的风险点。目前由于下游需求仍在低位,工业生产仍将下滑,下半年随着需求的改善,盈利才有可能有所好转。总体来看,政策松动以及经济不出现硬着陆才是市场形成大行情的前提条件,因此下半年乐观因素虽然有所增加,但目前真正能确定的仅是,我们已进入左侧布局的宝贵时机。

  下半年主要的机会还在于抓住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和热点题材。首先,我们应该关注半年报的发布,7月14日披露半年报的川大智胜、立讯精密、银河电子将成为两市首批披露半年报的公司。截至上周一,已有808家公司公布了中期业绩预报。其中,业绩预增的达到553家,占比超过6成。不过上市公司整体的业绩较一季度出现了缓慢的下滑,其中主板市场表现相对平稳,但预警的企业数量较去年有所增加,而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公司波动幅度较大,分化也极为明显。另外,虽然小盘股大量上市,但质地好的小盘股仍然是市场的稀缺资源,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优质成长小盘股上可能是A股市场永不陨落的明星。对于这些个股适合“潜伏”的操作方法,因此不惧左侧交易风险的投资者则要把握适合中级行情的介入时间。

  从技术走势来看,两市已连续两天成交缩至两千以内,其实在目前位置锁定筹码,盘实年线不仅是为了消化前期在2850点平台上堆积的巨额筹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消化加息、通胀数据高企、地方融资平台债务等对大盘的影响,反复夯实才能更有利于后市大盘轻装前行。现阶段建议投资者采用稳健的操作策略,积极把握个股机会,着眼长线,逢低布局;立足短线、不轻易追高。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年线
  • 个股
  • 后市大盘
  • 加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