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7月12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温家宝:稳定猪肉价格要从稳定生猪生产抓起

  7月9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来到陕西咸阳、西安等地,访农户、看超市,深入工厂农村、物流公司,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就当前经济运行有关问题调研,并在西安主持召开山西、河南、四川、陕西四省经济形势座谈会。

  (二)行业动态

  10年4万亿建设水利 水利股本周或最红

  5月下旬以来,粤水电连续公布了5次重大工程中标公告,国统股份、浙富股份也不时有项目中标的喜讯传来。行业分析师表示,有关水利股如此高频率地中标重大工程,可以看出政策对水利股扶持进入了实质性阶段,水利建设的热潮渐行渐近。

  简评:随着下半年农田建设资金到位,水利建设开始投产,相关上市公司基本面会相应改善,从投资策略上讲,现在布局水利板块要比上半年靠谱得多。

  (三)市场动态

  大盘消化压力后仍有上攻动能

  6月主要经济数据明朗化之后,市场依然维持相对平稳的走势,两市股指今日小幅低开下探后回升收阳,沪指最低下探至10日均线企稳,深成指则最低下探至半年线附近回升,最终沪指上涨4.92点,收于2802.69点,深成指上涨34.22点,收于12438.56点,两市成交1871亿,与上周五基本持平。

  简评:近期股指在央行加息和经济数据发布前后,虽呈现缓慢回落的走势,但整体表现仍算平稳,股指盘中运行并未显现出明显的抛压,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加息政策突袭和超预期的CPI数据反而会让市场浮筹得到较好的清洗,内在抛压得到释放,短期来看,我们预计股指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但在充分消化市场压力之后或仍将继续上攻。

  (四)市场盘面分析

  11日股指涨0.18%,涨4.92点,收于2802.69点,呈低开小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如期上涨,目前处于60日线压制、10日线支撑之中,将选择突破方向,从人气统计模型来看,市场人气、获利盘已经达到巅峰状态,即将有一次普跌产生。大方向上普跌之后,形态上股指将构筑右肩,下一时间拐点在7月下旬。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7月11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918.00亿元,其中:

  沪深A股共成交1847.56亿元,沪市A股成交1011.18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770.13亿元,创业板成交66.24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922.80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862.23亿元,不确定性成交62.53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60.56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3.16%。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7月12日交易策略

  市场预计12日将有回调可能,观望为主。

  7月12日上涨阻力价格2816.22 突破阻力价格最少将上涨到 2822.98 至 2829.75

  7月12日下跌支撑价格2789.16 跌破支撑价格最少将下跌到 2782.40至2775.63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立思辰、陆家嘴、天山股份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1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未来一段时间,化工行业发展的大背景是:(1)IEA 抛储短期内挤出部分投机因素,油价短期震荡;中期看需求仍将逐步推高油价;(2)需求应不会进一步恶化;(3)化工品价格或筑底回升;(4)煤电价格未理顺造成的缺电成为行业发展的常态。 总体上,目前处于需求最差的时候,但也未看到有好转迹象;而产品价格有筑底回升迹象。

久联发展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金风科技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长期组合:久联发展金发科技烟台万华纳川股份。中短期组合:滨化股份齐翔腾达。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股票
  • 交易策略
  • 沪指
  • 市场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