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德棉新东家承诺12个月内实施重组 今日复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5日起停牌的ST德棉(002072)二次重组觅得新东家,并将于今日复牌。公司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德棉集团通过公开征集方式为其所持ST德棉88512315股股份寻找到三家受让方。根据协议,德棉集团将把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4500万股流通股(占总股本的25.57%)、23512315股流通股(占总股本的13.36%)、2000万股流通股(占总股本的11.36%)分别转让给第五季实业、东景投资和森福投资,每股转让价格为10.3元,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德棉集团仍持有公司7670920股,该部分股份将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转持完成后德棉集团将不再持有ST德棉股权。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第五季实业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由于ST德棉及德棉集团承诺在2011年6月2日公告之日起未来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第五季实业作为新控股股东将继续履行这一承诺。但第五季实业同时表示,股权转让后将加快研究资产重组方案,在未来12个月内,拟对上市公司实施资产重组,将公司收益低、负担重的不良资产置换出上市公司,努力实现上市公司的扭亏为盈,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其他两家股权受让方则均为财务投资者,并无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打算。

  公告显示,第五季实业主要从事各种实业投资,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策划、咨询服务,国内广告的设计和发布、租赁,商品批发以及货物和技术进出口等业务。从财务指标看,第五季并无较强实力,最近三年每年营业收入仅为数百万,净利润仅为数万元,截至2011年6月30日总资产仅为8722万元。

  第五季实业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公司控股股东为吴联模,擅长市场营销、品牌运营、资本运作等,旗下多家实业公司涉及电子商务、广告代理、房地产策划、物业管理等领域。吴联模的妻子张朱晟持有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第五季国际有限公司(Fifth Season International,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DYER)61.21%股份,此外还拥有多家百货商场运营及百货销售类企业、能源及大宗商品贸易类公司、商业地产租赁及经营管理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