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物极必反的国际商品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杨宁

  7月8日和9日是一个不平静的周末,投资者迎来了猬集的消息。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失业率攀升至9.2%,是今年最高数字,新增工作低于预期,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原油期货跌了2.5%,收报96.2美元。

  彭博社报道,专注能源的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的合伙人约翰·基杜夫认为:“这个就业数据清楚地代表了经济的真实挫折,数字直指汽油和其他燃料的需求面的核心。”

  ICE欧洲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8月期货则只跌了25美分,收118.33美元,受利比亚减产和北海油田维修的影响,与美国形成鲜明对比。

  同时,美国公司界预计将报告衰退结束以来最慢的盈利增长,比如福特和麦当劳都受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所累,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在降低。乐购CEO菲利普·克拉克说:“消费者信心受全球经济现状影响,这是个普遍现象。”作为避险工具,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低,3月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为负。

  中国的数字同样不容乐观,7日央行加息0.25%。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份通胀率达到6.4%,创近三年新高。

  同时,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抽样调查显示,中国经济增长可能将放缓,而中小企业资金链持续紧张。货币当局面临两难境地。

  市场瞬息万变。6月22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后, QE3推出预期的落空导致信心缺失、大宗商品市场下挫。而6月底,欧洲债务问题暂告结束后,从年初开始下跌的铜市便走出谷底强劲上涨。中国宏观调控政策的放松和国内经济增速的放缓也是重要推手,领导层更是发出了直接信号,刺激了泥泞和绝望中的股市向好。

  市场此前预计通胀率不会超过6.5%,目前看来6.4%应该可以接受,属于利好。铜CU1109合约延续上涨之势,成功站上71000元之上,伦铜也再创近期新高水平。物极必反,随着中国央行加息利空出尽,多头氛围开始占据上风。

  巴菲特坚持认为:“美国经济不会出现双底衰退。”

  如果国际经济能够在稳定中持续推动信心好转,不出现大的突发事件,那么在通胀的阴影下,大宗商品市场的继续复苏将可以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