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加息预期已消化,周三将再现上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大盘继续表现小幅震荡整理行情,上证指数小幅高开之后,受不利因素以及获利快速回吐影响出现震荡走低,午后在消化各类因素之后,逐步震荡走强。显示股指在急涨之后表现整固态势。由于当前仍具备上涨动能,股指在高位换挡之后,周三将会出现上攻震荡扬升行情,不过幅度稍有收缩。

  由于周二公开市场新发一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3.4982%,再升9.63个基点。目前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恰好高出同期定存基准利率25个基点。短期加息预期升温,对市场形成一定的负面冲击。值得注意的是,午后大盘强势回升,说明当前市场对加息等紧缩政策似乎具备了一定的“免疫”能力。另外,审计报告披露截至2010年地方政府债务余额超10万亿元,消息对市场形成一定压力。

  盘面最为关注的是水泥板块午后重新强劲回升,显示该类股票属于正常的技术休整,从中可以看出,整个板块个股因短线急涨出现的技术性休整,并不是当前反弹结束,尤其是在短线休整之后,仍具备上涨的动力,这也是后市短线强势得以延续的理由。

  趋势上,上证指数五连阳之后,出现了强势休整格局,实属正常,并且成交量能出现萎缩,说明多数投资者仍看多而不愿交出手中筹码,前期放量突破2700点的向上形态仍然成立。操作上,利用回调继续加仓,继续做多高景气与高关注度题材性个股,并关注政策面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