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筑底博反弹 优选高折价主动型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在经历前期的快速调整后进入震荡筑底阶段,中长期来看,市场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上涨行情,同时尽管市场整体趋势性机会尚未出现,但有些板块已经开始展现一定投资机会,不过由于市场热点较为分散,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可利用一些折价率较高、选股能力较强的主动型的分级基金高风险份额参与市场以博取反弹收益,如国泰估值进取。

  国泰估值进取为分级基金国泰估值优势的高风险份额,2010年3月11日起在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150011。根据海通基金分类,该基金属于分级基金中股票高风险份额,适合风险承受能力高的投资者。

  主动选股适合震荡市场:在单边牛市中,仓位高低是决定基金业绩的关键因素,而在震荡市场中,选股能力取代高仓位成为决定基金业绩的首要因素。基于我们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处于震荡筑底的判断,建议投资者首选选股能力较强的主动型基金。国泰估值进取的母基金为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其资产配置策略主要通过对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国家财政和货币政策、国家产业政策以及资本市场资金环境,重点考察市场估值水平,确定大类资产配置方案,随后利用ROIC(投资资本回报率)的持续性以及周期性规律确定行业配置。该基金坚持长期和价值投资的理念,采用深入的“自下而上”的公司基本面分析方法,精选具有竞争力及估值优势的优质公司进行投资布局,通过科学的组合管理,实现投资目标。根据一季报显示,该基金目前持股比例较大的几个行业分别为机械、批发零售、医药生物以及食品饮料,这几个板块近期表现都不错。

  2倍杠杆博取上涨收益:与一般主动股票型基金相比,国泰估值进取最大的优势在于其高杠杆,国泰估值优势按照1:1的份额比例拆分为高、低风险份额,从而使得国泰估值进取的初始杠杆到达2倍,即国泰估值进取基金的净值增长率约等于母基金净值增长率的2倍。因而基于当前个股存在结构性机会,中长期看好市场的判断,杠杆高的基金更易分享到上涨收益。

  折价相对较高,安全壁垒较高:截止2011年6月9日,国泰估值进取的二级市场折价为5.80%,为所有高风险份额中折价最高的,较高的折价使得投资国泰估值进取的安全壁垒相对较高。同时,作为有到期日的分级基金,国泰估值进取将于2013年2月结束封闭式,随着到期日的临近,基金的折价将逐步向净值靠拢,因而长期投资者还可以分享到折价回归所带来的收益。

  综合而言,我们认为在当前市场震荡筑底的过程中,主动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有望获得较好的收益,国泰估值进取作为一个折价较高、拥有2倍杠杆的主动型高风险份额,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交易简便博取市场上涨收益的工具。

  风险提示:作为高风险份额,较一般股票型基金净值波动更大,市场下跌时,将会以加速的速度下跌,因而高风险份额适合等待市场趋势明朗后做右侧交易,且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且市场感觉较好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