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切勿迷了眼睛 谨防市场转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备受瞩目的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于一片唏嘘声中尴尬谢幕,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升至9.2%,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并创下年内新高。而让投资者更加诧异的是美国6月份新增就业岗位却仅有1.8万个,远远低于此前预期增加10.5万个,如此糟糕的就业数据于QE2刚刚结束后再次给予了市场无限的暇思。此时再观美元走势,受避险情绪推动在企稳75.00后一路震荡走高,短期而言其将剑指何方或将看美联储脸色,目前市场各种情绪交织影响,美国就业市场恶化令全球股市大挫,市场情绪极不稳定,与此同时,围绕美国是否提高债务上限的争论已达炽热化,周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就减赤以及避免灾难性债务违约的协商再度无果而终,因此本周以来投资者担忧情绪弥漫,纷纷抛售高风险货币,欧元领跌非美货币。

  欧元/美元周一在跌破1.4200后一路弱势下行,今日亚市再次受挫,目前汇价于于1.3950附近运行,日内能否企稳对于欧元来讲至关重要,激进可以尝试中线建立多头头寸。上周于分析中指出欧元利好出尽或将下行,已得以验证,欧美对决短期而言,美元因其扮演的特殊角色而稍占上风,对于欧元欧债危机始终如恶魔缠身,希腊问题仍在持续,而市场焦点已迫不及待的在迅速转移,有关希腊债务危机可能蔓延至意大利的担忧严重打压市场人气。就欧债危机本身而言,国际评级机构至始至终于对其进展了如指掌,而为何在此时期评头论足,一再炒作,在希腊问题上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作出的努力毋庸置疑,如果视国际评级机构为美国的利益同盟或引来非议,但在美国经济及全球经济复苏期其真的在自导自演吗?或于此时之行为已成美国的一个障眼法,QE2结束至今其并无大的动作,面对疲弱的就业数据及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其已如坐针毡,不作为并不代表其不行动,或许在市场迷了眼睛之时也正是其大刀阔斧的实行改革之际,未来奥巴马政府又将如何应对当前局势,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顺势而为是整个市场的基本法则,而逆势操作必须有坚强的后盾及强有力的支撑,尽管欧元区债务危机持续升温,但中国央行却依然对欧元区和欧元保持信心,逆势看多欧元。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周一(11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市举行的第一届中德金融稳定论坛表示,中国是欧盟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对欧元区和欧元保持信心,且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欧洲金融市场都是中国主要投资市场之一。对于欧债危机,着实应理性对待,美国的障眼法或许让很多投资者迷了眼睛,但多次使用则终会失效,尽管美元的霸主地位未来几十年仍无法动摇,而一味的追求强权控制利弊自当权衡!强势美元终将回归,但市场也应给予欧元信心!

  交易策略:

  (注:根据自有保证金大小去选择盈利空间,进场盈利超过30点上推平价保护继续持有到目标获利位。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日内若企稳1.3950可尝试中线做多,止损1.3850,目标位1.4450。

  GBP/USD日内主策略建议1.5930附近做空,止损40点,止盈1.5860;激进可尝试企稳1.5860做多,目标位1.5930、1.5980。

  AUD/USD建议1.0630附近做空,止损40点,止盈1.0580、1.0500。

  黄金:建议1555再次承压继续做空,止损30点,目标位1540、1533。

  作者:清空酒杯 201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