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部委:开发商捂盘惜售网签将暂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制定“阴阳合同”,规避限购等行为将被依法严肃处理。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昨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的通知》,要求各地依法严肃查处二手房签署“阴阳合同”、二手房中介提供或者代办虚假证明材料规避限购等违法行为。同时,开发商如果捂盘惜售或者存在价格欺诈等行为,将被责令整改并暂停网签资格。

  通知要求,开发商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要严格按照商品房预(销)售方案和申报价格对外销售。地方监管部门对无证售房、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发布虚假信息和广告、规避限购政策、违法返本销售和售后包租,以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外乱收费、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不按要求公示价格信息、隐瞒真实情况以及群众投诉较多的房地产项目,要及时进行核实处理,情况查实的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期间可暂停网签资格。同时,通过房地产经纪公司成交的房地产交易,办理交易过户时,要提交房地产经纪公司人员签名的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

  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昨晚表示,北京市将尽快落实政策,由税收、金融、工商等多个部门联动,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杜绝“阴阳合同”。去年以来,市住建委执法大队已加大对房地产经纪公司和新盘售楼处的现场巡查力度,效果明显,对于发布虚假房源的经纪公司和存在捂盘行为的开发企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以来,申请预售许可的开发商基本在三天内按时开盘,消费者对开发商捂盘等违规行为的举报大幅减少。(记者 耿诺 刘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