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湘财证券:大盘将短线下探20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上证指数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跳空低开,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有色金属、房地产、期货概念等板块跌幅超过2%领跌大盘,两市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全线下挫,个股普跌迹象明显。

  从大盘的走势上来看,上证指数上证指数的弱势震荡格局越来越明显,大盘跳空低开后稍作反弹准备回补缺口就被主动性抛盘打压,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还留了一个19个点的缺口,表明短线做多主力已经无力向上维持盘局。另外,指数下跌时,盘中的被动性卖盘大幅减少,提示我们很多投资者已经放弃逢高挂单等待成交,而是选择直接主动抛售的策略,如果未来一两天做空资金维持目前策略,短线大盘将面临非常强的抛压。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开盘直接跌破上一交易日的支撑位10日均线,场内资金最终选择了向下突破。按大盘的短线运行趋势判断,上证指数短线下探20日均线附近才会遇到第一个支撑位。我们认为,虽然20日均线附近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是否能展开有效地反弹还待观察。届时如果大盘的基本面偏空,大盘有近一步下探的可能。

  操作上,既然大盘已经选择了向下探底,投资者及不应急于重仓持股。我们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少量参与走势独立的有题材支持的个股,或持币等待大盘调整结束在择机进场。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短线大盘
  • 上证指数
  • 弱势震荡
  • 回补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