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猪肉商周一收到4000多个中国订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 美国猪肉商收到4000多个来自中国的订单

  中国在美买猪肉 美猪肉涨价

  据路透社今晨报道,由于市场上传言中国大批购进美国猪肉,美国猪肉期货价格周一开始上涨。

  报道称,在周一的交易市场上,美国猪肉商收到4000多个来自中国的订单,引发了美国猪肉价格上涨。这4000多个订单将在7月底、8月初出货,一直持续到11月结束。

  6月,中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涨幅达到6.4%。猪肉价格成为CPI增长的重要推手。有分析师指出,猪肉价格只占CPI权重的3%,但猪肉40%-50%的价格涨幅可将通胀率推高1.2-1.5个百分点。

  ●背景新闻

  中国一直在买美国猪肉

  其实,中国一直是美国猪肉的买家。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11年4月中国从美国购进1.07亿吨猪肉,与去年同期的360万吨相比有大幅增长。其中,过半是偏贵的优质肉,比如猪肩肉。

  编译/记者 尹晓琳 林晨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