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后转存超30天不划算 房贷可选等额本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银行发行的短期、超短期理财产品受到不少投资者青睐。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专家表示,超短期理财产品基本上是保本保息的,主要投资于银行票据或信托。即便是不保本浮动收益,风险也很低,手中有大笔闲钱的投资者可以考虑。

  该专家介绍,短期理财产品实际上更适合资金量在上百万和上千万元的客户,超短期理财也能带来可观的年化收益。但对于资金量不大的客户,年化收益后实际收益并不多,也就几十元至上百元左右。

  该专家算了一笔账:10万元本金、7天期限、年化收益率按5.5%、年化按360天计,100000元×5.5%÷360天×7天期限=106.9元,若年化按365天计,则是105.4元(对于年化收益,各家银行的算法略有区别,有的银行在计算年化收益时会除以360天,有的银行则会除以365天)。

  专家提醒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要注意两点:首先要看销售期,如一款期限为7天的理财产品,销售期是7天,如果投资者是在销售期的第一天购买,那么销售期内投资者的收益,银行一般是按活期或7天通知存款的收益计息,而不是按理财产品的7天年化收益率计息。

  其次,理财产品存在到期分配收益"隐形"问题。有的银行到期兑付客户收益是按T+2算,可能要一至两个工作日才能分配收益到投资者的账户,但银行在这两个工作日是不计息的,投资者的收益实际上被"隐形"了。但也有银行是按T+0算的,收益当天就到账,这与各家银行分配收益的流程有关,投资者在认购产品时要看清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