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汤臣一品所用家具被疑与达芬奇有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汤臣一品否认家具来源于达芬奇,但拒绝提供证明材料

  上海著名豪宅汤臣一品被牵涉到达芬奇家具“造假门”事件中。

  2009年11月18日,汤臣一品和VersaceHome(范思哲家居)举行了一场战略联盟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达芬奇集团总裁潘庄秀华发言称,“感谢汤臣集团给予这个机会,让范思哲家居和达芬奇家具联手打造一个高品位的家具……”

  昨日(7月12日),汤臣集团回应称,从未通过达芬奇进口范思哲家具,所有家具均是直接从意大利进口的。进出口行业人士表示,汤臣集团直接从意大利进口的可能性是有,但由于达芬奇是范思哲家居的代理,如果绕过达芬奇直接进口,范思哲家居可能面临达芬奇的索赔。上海杜跃平律师事务所律师杜跃平说,汤臣要证明家具是意大利进口的,应向公众出具进口合同、生产证明、直接付款证明等材料。

  然而,汤臣方面昨日拒绝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供上述材料。

  曾达成战略联盟?

  根据搜狐焦点等多家网站2009年11月19日对上述新闻发布会的文字转播,汤臣一品在11月18日与世界顶级时尚家居品牌范思哲家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其为汤臣一品量身定制家居设计方案,并将为汤臣一品带来与世界同步的最新设计。

  达芬奇集团总裁潘庄秀华发表演说称,“汤臣一品和达芬奇家具(居)的合作,代表现今高品位群众的需求,以及全方位的服务,缺一不可。达芬奇已经成为范思哲家居在中国的总代理,今后达芬奇将与范思哲家居更紧密合作,从室内的设计到产品,都能够给客户量身定制,因此,我们达芬奇集团再次感谢汤臣集团给予我们达芬奇一个发展的舞台。”

  范思哲家居总裁WalterRagazzi也在发布会现场表示,特别感谢达芬奇在这个过程当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才能让大家看到范思哲家居和汤臣一品的合作。

  2009年11月18日发布的汤臣一品联姻范思哲家居的新闻稿件也称,“范思哲家居更多的产品可以在其代理商达芬奇家具的旗舰店中心欣赏到。”

  如果搜狐焦点文字转播的内容是事实,那么达芬奇显然在汤臣一品和范思哲家居战略联盟中扮演极重要的角色。

  但汤臣集团相关人士昨日却否认了他们的家具来源于达芬奇,称汤臣一品的范思哲家具是直接从意大利进口的。

  拒绝提供证明文件

  然而,汤臣集团相关人士的说法,却受到了行业人士的质疑。一位从事进出口业务的人士说,汤臣直接从意大利进口范思哲的家具是有可能的,但如果没有范思哲家居的中国总代理——达芬奇的同意,范思哲家居是轻易不会答应的。因为,这样的做法会影响到达芬奇的利润,从而达芬奇有可能将范思哲家居告上法庭,向范思哲家居索赔。但事实上,根据搜狐焦点的新闻稿,汤臣一品与范思哲家居达成战略联盟的过程中,达芬奇不仅默许,而且还“给予了支持和帮助”。

  杜跃平说,要想弄清楚汤臣一品的范思哲家具是否通过达芬奇进口,只要要求汤臣集团给出相应的进口合同、生产证明、商检证明、海关报关单、直接付款证明等部分材料即可。如果汤臣集团愿意提供上述证明,就能完全向公众说清楚汤臣一品所使用的家具是否与达芬奇家具有关。

  但汤臣集团相关人士拒绝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供上述材料。而为了摆脱达芬奇事件对汤臣一品的负面影响。该人士还称,汤臣一品所使用的范思哲家具只有一套,而且从来没有销售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