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首款虚拟财产保险诞生 游戏装备被盗可获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王丹妮 实习生 夏梅 通讯员 李扬)玩网游,游戏账号和装备等虚拟财产被盗了,以往玩家们只能忍气吞声,如今则可找保险公司索赔。昨日,记者从阳光保险湖北分公司获悉,该公司昨推出了首个“虚拟财产保险”,为玩家损失买单。

  据了解,很多网游玩家都曾遭遇过游戏账号被盗等事件。由于找网游公司给予赔偿或通过法律手段进行裁决,程序太过复杂,于是大多数人都选择从头再来。据一位资深玩家表示:“我们投入到游戏装备上的花销不等,几百、几千、上万元的都有,一旦被盗,感受无异于被人偷了钱包。”

  此次阳光保险公司联合网络游戏公司GAMEBAR,推出的全球首个虚拟财产保险是结合网游《聚仙》所设计的保险产品,归类为责任险,与保险市场上常见的产品质量责任险类似,由网游公司向保险公司投保购买,按照保险合约来保障网游玩家以及自身的相关利益。比如,当玩家的游戏账号数据发生被盗或丢失时,就可能需要由网游运营商对玩家进行经济补偿,保险人则会按照保险合同约定承担相关责任,在网游运营商赔偿玩家之后,保险人再向网游运营商支付相关赔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