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日元大幅攀高 美元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至今日日元大幅攀高,盘中最高为78.52,为3月17日以来最高。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日元走势波动在79.41附近。

  尽管昨日日本央行保持利率不变,但是其上修经济评估。

  昨日日本央行表示:家庭和消费信心出现了一些改善迹象,国内需求开始上升,出口正在好转,产出已明确显示出好转迹象.

  上述内容支持了短线日元汇率上涨.

  同时,昨日上午日本公布的5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上升0.9%,前值上升2.6%。

  不过,昨日上午日本公布的6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1%。这可能会限制短线日元走高。

  目前日元上档在78.27-78.50区间有一定的阻力。如果该阻力位突破,则上试历史最高点76.51可能性增加。

  当然一旦未来日元再次有效跌破80整数关,则倾向于日元回调。

  昨日欧洲债务危机继续困扰欧元走势。昨日欧元盘中最低跌至1.3838,为3月11日以来最低。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欧元走势略反弹在1.40整数关附近。

  昨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表示表示:IMF尚未和欧盟就希腊第二轮联合救助方案进行讨论,且当下不具备条件。

  昨日法国5月经常帐赤字55亿欧元,不如前值50亿欧元赤字。

  昨日著名投资大师索罗斯表示:希腊违约“不可避免”。

  上述消息显然对欧元汇率不利。

  不过,昨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上调德国今年经济增长预估至3.2%。这暂时让欧元脱离昨日盘中最低点。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欧元不能站稳在1.4048之上运行,则继续向下的可能性依然存在。预计近期欧元下档在1.3750附近有一定的支持。

  昨日美元指数出现了较大的上涨,美元指数盘中最高反弹在76.72点,为3月16日以来最高。但是随后因美国公布较为疲软贸易数据而出现回调。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6点整数关下方。

  昨晚美国公布的5月贸易赤字为502.3亿美元。为2008年10月最高,4月修正后为赤字436.3亿美元。

  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的6月会议记录显示:如果经济复苏过慢从而难以拉低失业率且同时通胀如预期般放缓,一些美联储官员倾向于推出更多宽松货币政策。

  上述消息直接导致美元汇率冲高回落。

  同时重点关注今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这对未来美元走势将会产生关键影响。请投资者到时间加以关注。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反弹在接近77点先卖出为主。

  2.前期已经卖出美元的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等待未来买入机会。

  3.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跌至接近75点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

  4.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6.95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英镑汇率:

  1.接近1.60附近卖出低位买入英镑。

  2.一般在英镑跌至1.58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

  3.如果未来英镑有效跌破1.5750,则止损买入英镑。

  4.一旦未来英镑有效突破1.6046,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