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欧元大幅下挫 日元盘中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因市场担心欧元区第3经济体意大利出现问题,而令欧元继续下跌,一度盘中最低跌至1.3985,为5月23日以来最低。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4030附近.

  昨日有消息说,欧债危机恐蔓延至意大利,欧盟呼吁召开紧急会议。而市场对欧元区第3主要经济体意大利债务危机担忧直接导致了短线欧元回调。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欧元汇率能始终保持在1.40整数关之上运行,则不排除其反弹出现,反之,欧元走势还是有继续回调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上档在1.4340有较大的阻力。

  昨日市场有消息说,著名投资大师买入美元,而令美元指数盘中最高为76.15点,为5月25以来最高。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6点整数关上下.

  昨日著名投资大师罗杰斯表示:由于几乎所有投资者都不看好美元,我正做多美元。

  但是,昨日有消息说,最近美国国债市场交易信号显示,美联储(FED)可能维持利率在创纪录低位,且按兵不动的时间或将创下二战以来最长。

  这可能会限制美元汇率更进一步走高。

  目前市场把关注美元目光集中在本周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这一讲话对未来美元走势也将产生重要影响,请投资者到时加以重点关注。

  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其200天均线附近有一定的阻力。目前美元指数最新的200天均线为76.95点。

  笔者认为:未来美元指数只有有效突破其200天均线,才能进一步扩大升势,反之,美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下档在75点整数关附近有较大的支持。

  昨日日元出现了一定的反弹,盘中最高为80.10,为6月22日以来最高。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0.34附近.

  昨日有消息说,日本6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35.3,此前5月和4月分别为34.2和33.1.

  昨日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最近日元升值并非“过度”.

  昨日日本政府表示:消费者信心状况仍然严峻,但显示出好转的迹象.

  上述消息和数据支持了短线日元反弹。

  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上档在接近80整数关有一定的阻力,而下档在其200天均线附近有一定的支持。

  目前日元最新的200天均线为82.04.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日元汇率不有效跌破其200天均线,则仍有反弹机会,而未来日元只有有效突破79.56才能进一步上涨,否则,日元走势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反弹在76.50点附近还是先卖出为主。

  2.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跌至75.50点附近逢低买入。

  3.有效跌破75点整数关,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6.96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美元,看高一线。

  有关澳元汇率:

  1.一般在澳元跌至1.0550-1.06区间适量买入。

  2.近期可以在澳元反弹在1.0750-1.08区间逢高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澳元有效跌破1.05整数关,则止损买入澳元。

  4.如果未来澳元有效突破1.085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