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股市缩量反弹 上证综指挑战2800点惜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二季度GDP增速符合市场预期、市场担忧情绪缓解的背景下,沪深股市13日双双缩量反弹,且涨幅均在1%以上。上证综指挑战2800点惜败,深证成指则将前一交易日失地悉数收回。

  当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以全天最低点2756.03点开盘,此后稳步上行,临近收盘时向2800点整数位发起攻击,可惜未能成功,上摸2797.27点后,以2795.48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40.89点,涨幅为1.48%。

  深证成指走势稍强,收报12479.15点,涨210.97点,涨幅达到1.72%。

  大盘反弹令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71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8只个股涨停。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087亿元和9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伴随股指走升,权重指标股全线企稳反弹。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海螺水泥、中煤能源、中国国航、江西铜业出现3%以上的较大涨幅。

  在龙头股海螺水泥的带动下,非金属板块出现在涨幅榜首位,冠福家用、博闻科技涨停。食品饮料、仪器仪表、金属制品等板块整体涨幅靠前。建筑业、能源、水电煤气、交运仓储、钢铁等板块整体涨幅相对落后,均为大盘股相对集中的板块。

  沪深300指数重返3100点上方,收盘报3106.25点,涨49.34点,涨幅为1.61%。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且除300公用外涨幅都超过了1%。300材料涨幅最大,达2.40%。

  1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GDP增速为9.5%,环比略有下降,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这一数据消除了部分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速“硬着陆”的担忧,从而对A股市场形成利好效应。

  伴随沪深股市大盘大幅反弹,13日两市B股双双走高,且涨幅都在2%以上。

  当日上证B指以277.64点的全天最低点小幅低开,此后稳步上行,尾盘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84.42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6.48点,涨幅为2.33%。

  深证B指收报748.94点,涨16.66点,涨幅为2.28%。

  两市B股中,ST轻骑B、ST大路B、ST雷伊B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