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国资上半年利润增三成 继续推进市场化重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市国资委今天召开季度新闻例会,通报国资国企上半年业绩。1-6月,上海国资系统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974.67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利润总额472.22亿元,同比增长32.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15.74亿元,同比增长30.2%。

  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刘燮透露,今年以来稳步推动国资国企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上海建工资产重组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核,上海汽车、交运股份、隧道股份重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后已报中国证监会审批,上海医药日前已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融资160.14亿港元,创下本市产业类集团境外融资新纪录,成为国内首家沪港两地上市的大型医药企业。上半年,上海市国资系统企业已完成4个行业的退出,上海电气金泰51%股份签约转让广西柳工集团,上药集团收购北京中信医药65.24%股权、北京爱心伟业医药52.24股权,光明食品集团完成对四川全兴酒业公司40%的股权收购,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改制工作也有序推进。

  在完善公司治理、科学考核激励方面,上海国企上半年新聘了第三批八名外部董事,目前已经有43名外部董事受聘13家企业集团。同时,上海市国资系统已“瞄准”10个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项目,总投资达到30亿元。

  刘燮表示,今年将稳步推动国资国企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三季度重点推进上海汽车、交运股份、隧道股份等重组事项,积极推动有条件的企业集团整体上市。同时,市国资委将继续推进企业集团完成开放性、市场化重组,进一步收缩国资行业跨度,加快国资向战略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集聚。刘燮透露,市国资将推进整体上市企业实施股权激励,目前已发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后续管理的工作指引,张江高新区从事创业的国有企业,还可采用股权激励、股权出售、股票期权、分红激励、绩效激励、增值权奖励等方式进行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