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市场整体转强攀升 早稻企稳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周二国际市场在美元冲高回落的形势下,表现略有企稳,美国股市依然小幅收低,不过原油、金属等工业品则录得小幅收高;CBOT大宗农产品受到USDA7月月度供需报告数据的影响,均表现较为强劲,其中前期跌幅较大的谷物类商品尤为强势。

  今日国内市场整体转强,天胶、PTA、郑糖等商品均有较大幅度收涨。受到周边市场带动,早稻今日止跌企稳,在昨日大幅下挫调整后,今日盘中一度大幅冲高,尾盘减仓回落。1201合约收于2567元/吨,跌2点。

  国际市场当前对欧元区依然抱有较多的忧虑情绪,这样的氛围还将延续下去。另外美国债务问题也没有完全解决,就当前就业形势以及经济形势,是否出台QE3还存在悬念。农产品方面从昨日USDA7月月度报告数据的调整来看,依然奠定着强势格局,且由于天气因素,USDA已经对产量略有调整,另外谷物类商品的需求仍旧旺盛,这给后期市场留下了空间。国内今日二季度经济数据公布,二季度GDP同比增长9.5%,上半年同比增长9.6%,可以说基本在预期之内。另外从近期官方消息的语调来看,已经将物价调控的低位下放,同时兼顾着维持经济稳定的态度,这也可以看到政策方向的微变。笔者认为今日盘中市场明显转强与此有较大关系。

  目前逐步进入7月中旬,国内早稻主产区的早熟品种即将进入成熟收割。综合考虑近期成熟期的产区天气因素,料对湖南、两广地区的结实率有一定影响。据了解,目前部分地区早熟品种已经开秤,开秤价在107-110元/百斤左右,略低于市场预期,给盘面带来较大的冲击。不过当前仅仅为收购初期,早稻还未大量上市,且目前上市早稻水分杂质均较大,预计新稻大量上市后,价格将有所转暖。

  盘面表现来看,市场借助周边市场弱势氛围大肆打压,走势上已经跌破前低位置,所以建议投资者前期多单离场观望。

  (姜大中)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