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早稻下探回升 2500关口支撑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周二受到中国与美国经济数据相对偏好的影响,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担忧,进而使得隔夜美国股市乃至大宗工业品期价均有较大幅度回升。农产品方面则表现相对偏弱,主要受到美国天气形势略有改善,大宗农产品种植进度跟进较快的形势压力,昨日玉米、小麦等大宗谷物商品均录得较大跌幅。

  今天早稻表现依旧偏弱,早盘一度承接昨日弱势震荡下行,9月合约走势进一步考虑2500一线,伴随空头资金获利了结,早稻缩量震荡回升。1109合约尾盘收于2519元/吨,跌8点。

  国际市场当前欧元区问题还被市场关注,不过反复炒作后,市场关注度略有下降。另外当前市场对全球经济发展形势较为担忧,近期数据有所转暖,有望推动资本市场回温,尤其对工业品以及股市将有明显的支撑作用。农产品方面目前仍围绕在天气问题上,可以说当前形势下依然是易涨难跌。国内昨日统计局数据公布后,央行决定于6月20日再度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同时也缓和了近期对调控的担忧。另外,我们看到提准取代了市场之前预期的加息,这里可以看到决策层在调控手段的选用上的谨慎态度。倾向于新一轮调控靴子落地后,国内股市乃至商品市场有阶段性转暖的契机。

  近期长江流域降水激增,快速由旱转涝,前期干旱的忧虑完全解除,且部分地区受到洪水的威胁。随着杀跌热情的减弱,市场关注点回归到早稻产量形势,旱情对早稻以及中晚稻的影响究竟几何,另外如果降雨持续,是否会对早稻杨花授粉带来影响,这将是市场后期关注热点,或将给早稻再度带来炒作空间。

  从目前早稻盘面来看,资金有再度回补的迹象,不过多空双方分歧较大,当前尽管长江流域持续强降水以及前期的旱情都有可能给早稻产量带来一定影响,但目前缺乏一个明确的判断,在此前多头方面还将处于被动状态。

  (姜大中)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