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长江流域旱转涝 早稻盘面再现资金涌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低,道指单日跌幅达到2010年8月来最大,主要受到欧元区债务问题以及不利的经济复苏形势影响。与此同时美元延续大幅反弹,走势上有构筑阶段性双底的迹象。商品市场均受到一定拖累,LME金属以及NYMEX原油均较大幅度收低;CBOT大宗农产品下跌后回升,不过表现相对坚挺。

  今日国内商品市场涨跌不一,早稻盘中表现相对坚挺,长江流域旱转涝的因素吸引部分资金再度涌入,盘中早稻强势扩仓上行。1109合约尾盘收于2539元/吨,涨21点。

  近几日在国际市场上,欧元区围绕希腊为首的债务问题再度被提出炒作,进而导致了美元的强势回升,目前美元走势上有形成双底的迹象。另外美国经济形势的疲软也给市场带来不小的压力,这样的形势将给工业品市场承受较大压力。不过我们认为,后期美国债务问题仍需要谨慎,美国的债务问题或将危及美元结算货币地位,这对整个市场都将带来较大撼动。农产品方面目前仍围绕在天气问题上,可以说当前形势下依然是易涨难跌。国内方面明日即将迎来5月经济数据,当前可以预期的是经济发展的下降,而通胀形势依然高涨,国家调控压力颇大,市场普遍担忧近几日可能迎来新一轮加息。另外国内长江流域旱转涝对农产品市场还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近期长江流域降水激增,快速由旱转涝,前期干旱的忧虑完全解除,且部分地区受到洪水的威胁。随着杀跌热情的减弱,市场关注点回归到早稻产量形势,旱情对早稻以及中晚稻的影响究竟几何,另外如果降雨持续,是否会对早稻杨花授粉带来影响,这将是市场后期关注热点,或将给早稻再度带来炒作空间。

  从目前早稻盘面来看,资金有再度回补的迹象,这样将导致早稻再现天气因素炒作行情,近期有望在资金介入炒作的形势下延续偏强的表现。不过我们提醒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资金的炒作行为,不可过分追高。

  所以我们操作上建议高位空单注意离场。

  (姜大中)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