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结束连续八周净投放 明日发两期共510亿央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3日消息,央行周三公告称将于7月14日发行460亿元3个月期央票及50亿元3年期央票,从而结束了连续八周的净投放局面。分析人士指出,日后央行将主要利用公开市场操回收资金,银行间回购利率平均水平逐渐将向1年期央票利率靠拢。

  明日央行将发行460亿元3个月期央票及50亿元3年期央票, 3个月期央票发行量较上期增加160亿元,3年期央票则较上期减少100亿元。而本周到期央票和正回购资金量仅1250亿元,而周二发行了110亿央票,并进行了28天正回购990亿元,由此持续了八周的净投放局面将结束。如果周四不进行其他操作,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将实现净回笼360亿元。

  光大银行首席宏观分析师盛宏清对新浪财经表示,由此可见日后央行将主要利用公开市场操作回收资金。这样可以调整资金的合理分布,发挥利率杠杆作用,减弱金融特权和垄断因素。符合货币政策的“灵活性”。

  另外他指出,对冲过程中机构慢慢会对央票利率的指导作用达成共识,回购利率平均水平将向1年央票利率靠拢,逐步形成均衡。他预计银行间市场标杆利率——7天回购利率将向3.2%-3.8%的水平滑动。

  中金公司日前报告亦指出,回购利率能否出现大幅回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倾向于认为7月份超储率会小幅回升,至7月底回购利率有望回落至3-3.5%之间,但回落速度较慢,全月的平均水平仍将在3.5-4%之间。

  今日7天回购利率加权平均利率报3.79%,较周二收盘跌104个基点,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3.48%,涨102个基点。涨跌互相显示出资金面不稳。(洁琳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