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刚需支撑楼市 投资客几乎绝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已经过半,今年以来一系列调控新政的出台令楼市总体上处于一种胶着状态,开发商、购房者也都在博弈当中。房价走势再次成了人人都想破解的难题。站在年中这个时间节点,我们财经频道上海 、大连、重庆、杭州等演播室的记者多路出发采访,来盘点一下各个城市楼市的现状,我们先到上海看看一线楼市的反应。

  今天上午十点记者在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看到,前来办理过户手续以及咨询的人并不是很多。大部分窗口都显示的是关闭的状态,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名前来办理相关手续的上海市民。

  上海购房者老太太:“不得不买是自己要住的。”

  上海购房者中年男子说:“小换大,大换小,就这样的情况 改善性需求。”

  上海购房者年轻白领:“一般80--90平米二居室的房子,总价100多万吧。”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上海多家房产中介机构,中介告诉记者经过几次高密度的调控,上海二手房住宅市场目前的购买者几乎仅剩刚需和置换型需求者,纯投资客基本已经绝迹。 

  上海某房屋中介:现在没有投资客了 基本都是自住型的刚性去求的比较多 就是结婚啊 自住就是这种。

  业内人士认为,新政之下,投资性需求的大幅下滑明显影响了上海市场交易结构,中小户型占比开始上升。而根据2011年逐月成交单价来看,每平方米13000-17500元的楼盘为市场主流,占据总体交易量的2---3成,其中6月份这一比重达到近一年以来最高值,为31.36%,与年初相比增加过6个百分点。而从成交面积分布来看,70----110平方米的交易份额达到63%。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胡怡建说:“今年(上半年)征房产税大概是7千套,(上海房产税)第一季度是2000套,第二季度有所增加,达到了7000套,从全年来讲大概是要达到15000套,从房产税新政的出来以后,那么从总体上来看结构性产生了一定影响,使得结构型的改善型的在增多,而投资型的,享受型的在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