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社会融资额达7.7万亿元 票据发行创出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央行方面透露,2011年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预计达7.7万亿元人民币,全年社会融资总量目标为14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银行理财产品、票据贷款成为上半年社会融资量增长点,表明银行通过其他渠道融出资金以规避信贷监管。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社会总融资额中,银行理财产品的增长明显。这部分产品提供的融资量预计将占银行表内外融资总量的5.75%,占今年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量的8.93%。

  由于银行理财产品资金池可以转化为居民与企业现金与存款,又可以转移到银行表外,从而不纳入央行狭义货币M1/广义货币M2的统计,因而成为银行逃避监管层信贷考核的主要渠道之一。

  银行承兑票据也成为今年上半年企业与银行表外融资的重要工具。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票据发行增量占社会融资增量比重将达12%,创出2009年以来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