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MD毛棕榈油期货7月13日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三收盘上涨,9月棕榈油合约收盘上涨1.6%,至每吨3,082令吉。

  综合媒体7月13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三收盘上涨,因其较豆油的贴水扩大,投资者对于不断上涨的棕榈油库存水准的关注度减弱。

  市场参与者称,中国强劲的经济及工业生产数据带动外部市场走高,同样对棕榈油期货构成支撑。

  基准9月棕榈油合约收盘上涨1.6%,至每吨3,082令吉,盘中在3,055-3,095令吉的窄幅区间内波动。

  此间市场收盘时,CBOT12月豆油期货下跌0.6%,至每磅57.66美分。

  未来数月内供应充足的预期拖累棕榈油价格上周跌至年内低点,且其较精炼棕榈油和豆油的逆价差走阔。

  现货市场上精炼棕榈油较豆油的贴水为每吨165-170美元,促使对于价格敏感的进口商选择棕榈油。

  雅加达一位分析师称,“目前马来西亚棕榈油的库存水平超过200万吨,但或小幅减少,因价差走阔将提振棕榈油需求增加。”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棕榈油库存较上个月增加6.8%至205万吨,因产量上升0.7%至175万吨。

  麦格理(MacquarieResearch)周三表示,棕榈油需求料进一步上升,因全球油菜籽供应料仍然吃紧。

  “我们预计和其他植物油相比,油菜籽价格将持于高位。”

  美国政府公布报告显示,谷物库存吃紧,因生物燃料的使用引发对食物供应前景受限的忧虑。

  美国农业部的报告显示,玉米库存盘旋在近15年低点的时间较预期更久,因为玉米是制作乙醇的原料,该消息也拉抬了其他用来制作燃料的植物油价格。

  一外资大宗商品经纪商的交易员称,“跌破3,000马币终究是会到来,不过目前而言,玉米低库存和相当坚稳的需求,应会抑制棕榈油跌破该水准。原油守在90美元上方亦提供支撑。”

  技术分析显示,棕榈油市场在技术面呈现中性,需要在技术面上有进一步的发展,才能判断其下一步走向。

  新加坡一现货市场经纪商称,在现货市场上,8月船期的精炼棕榈油价格为每吨1,105美元;10月/11月/12月船期换手价为每吨1,080-1,090美元,马来西亚港口FOB基准。

  即期装船的现货棕榈油价格上涨40令吉,至每吨3,100令吉。

  周三的成交量为21,582手,低于周二的26,227手。一手为25吨。

  棕榈油期货的持仓量触及纪录高位的136,223手,高于周二的134,213手。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