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年内将突破16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际金价连续八个交易日上涨,接连创新高,黄金行业调研机构GFMS预计,年内金价将突破每盎司1600美元,因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资金转移至金市以应对通胀。

  中国证券报7月14日消息,由于欧美市场近期利空消息频传,国际金价在连涨七天后,在7月13日突破了历史峰值。纽约商交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当日收涨22.8美元,报每盎司1585.1美元。金价录得五年来最长连续上涨。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惨淡的非农就业报告和欧债危机进一步深化的双重刺激,是国际金价近来持续走高的重要推动因素。鉴于欧美财经领域的问题难以得到快速、根本的解决,国际金价或将在短期内继续维持高位运行。此前自今年初以来,国际金价保持总体快速上扬态势,并在4月中下旬连续刷新历史峰值;尽管在进入5月后有所回落,但欧美经济体近来利空消息频出,又再度将国际金价推向历史高位。

  13日早些时候,全球知名黄金行业调研机构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GFMS)就曾在其发布的《黄金2011年鉴》中预计,由于越来越多投资者将资金转移至金市以对冲愈发明显的通胀迹象,国际金价将在2011年内突破每盎司1600美元大关。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菲利浦.克拉普韦克指出,全球各经济体政府并没有表现出快速收紧货币政策的强烈意愿,而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情绪却在持续增加,这意味着国际金价将至少在今年保持积极的前景。

  GFMS高级分析师卡梅隆.亚历山大认为,今年上半年,全球黄金首饰需求良好,表明市场对高价黄金的适应程度越来越高;但由于黄金价格有望在下半年再创新高并且波动性很大,黄金饰品下半年的增长速度有可能会减缓;另外,黄金市场的投资结构也正在发生变化,更多份额开始向实物黄金转移,且更大投资比例将来自亚洲个人投资者。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