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家银行业绩预增超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行、深发展和光大半年报预喜

  新快报讯 记者 张潇 报道 截至昨日,包括农行、深发展、光大银行等在内的多家上市银行披露了上半年的业绩快报,深发展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达到50%-60%,而最低的光大银行也预增超过34%。昨天,银行板块全线飘红,深发展上涨3.18%。

  最早发布业绩预告的光大银行表示,其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88亿元,同比增32.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1.99亿元,同比增34.61%,略高于此前的市场预期。在其带动下,昨日农行、深发展发布的业绩预告更加亮丽。受益于净利息收益率持续提高,利息净收入和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快速增长,农行预计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5%以上,该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458.40亿元。同样,深发展的业绩在上半年也得到大幅提升,其预期净利润为45.5亿元-48.5亿元,同比增长50%-6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31元-1.39元。

  对此,有券商指出,银行业中期业绩确定性最强,存在小幅超预期的可能。目前预期行业中期业绩增速为33%-35%,推测行业整体小幅超预期,部分银行中期业绩会大幅好于市场预测。因此银行中期业绩期将会引来一轮反弹,反弹持续性和幅度将取决于资金面和业绩超预期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