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认为宏观数据符合预期 市场反弹可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及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大摩华鑫基金指出,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1%,这个数据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根据测算经过季调后的环比增长显著高于今年以来各月的增长,该数据将强化市场关于本轮经济调整将在三季度见底的预期,并有助于经济硬着陆的担忧继续下降。

  华商基金认为,二季度GDP同比增长9.5%,符合经济增长逐季平稳放缓的预测。同时结合前几日公布的物价数据、贸易数据和货币信贷数据,华商基金判断投资和净出口的放缓态势将会持续、消费增长保持稳定,GDP环比增速在三、四季度将小幅放缓。

  针对下半年CPI走势,华商基金分析,与增长放缓相比,下半年通胀压力显然更大。6月份食品价格反季节上涨、非食品价格环比维持超历史平均走势,CPI同比增长6.4%,创2008年7月以来新高。华商基金预计三季度CPI同比将逐步走低,但处于高位,通胀压力仍然较大,因此控制通胀仍然是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的首要任务。

  正在发行的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证券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咏辉认为,二季度GDP增速温和回落,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环比上升还是超市场预期的。具体来看,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1%,环比增长1.48%,明显高于5月份13.3%的增速,亦高于13.4%的市场预期;在反映需求的数据中,消费环比加速实际增速并没有下降,略超出市场预期;投资增速小幅回落符合预期;进出口数据虽然低于市场预期,但实际净出口增速稳定,外需下滑幅度不大,整体需求稳定。即便如此,高通胀仍是当前经济运行的主要矛盾,抗通胀投资刻不容缓。

  信达澳银基金表示,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基本符合对经济“软着陆”的判断,目前加息靴子已落地,政策进入真空期,近期市场气氛愈加活跃,新股表现火爆,预计市场反弹可持续,仍将延续震荡向上的走势,建议关注中报行情和水利等主题性投资。行业配置方面,仍建议关注政府投资相关的板块,如保障房投资受益的房地产、建筑建材和水利板块,以及行业景气有所回升的TMT、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