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14日盘前必读:站上2800点只是行情的开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特约评论员 余荩

  一、全球市场

  周三恒指早盘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1926.88点,涨263.72点或1.22%;国企指数报12293.65点,上涨261.62点或2.17%;红筹指数报4212.05点,涨84.48点或2.05%。大市成交647.38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约两成。东南亚主要股指亦是全线上扬。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上涨,刷新了周二创下的历史最高收盘价,连续第7个交易日上扬。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3.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85.50美元,涨幅为1.5%。

  周三美元大跌,美元指数录得近一个月最差表现,因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若美国经济进一步疲软,美联储可能采取更多刺激措施。穆迪将美国“AAA”国债加入可能下调名单中,也导致美元大跌。惠誉调降希腊评级,但欧元仍然上扬。

  二、政策消息

  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发布

  科技部13日发布的《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提出,未来五年,要基本建成国家创新体系,国家综合创新能力世界排名由目前第21位上升至前18位,科技进步贡献率力争达到55%,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农村宽带建设提速 光纤通信迎增长点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实施2011年通信村村通工程的意见》,2011年全国新增近1.7万个行政村具备宽带接入能力,行政村通宽带比例由80%提高到83%。“十二五”通信业的发展重点就是要逐步完善农村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实行“宽带进村”。

  工信部召开稀土行业协会筹备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加快推进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组建工作,工信部组织召开了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筹备工作会议。协会将为稀土企业提供生产指导、市场调研、行业管理、中介服务、贸易摩擦预警等服务。

  原料价走低需求旺盛 钕铁硼企业向好

  随着镨、钕等部分轻稀土元素价格趋稳乃至出现略微下跌,生产稀土永磁材料的钕铁硼企业得以稍作调整,并开始考虑重新执行正常的采购和销售策略。由于钕铁硼行业持续景气,下游需求旺盛,龙头企业的业绩仍然向好。

  商务部:上周食用油零售价格涨幅扩大

  商务部7月13日发布的商务预报显示,上周(7月4日至10日)国内食用油零售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5%,涨幅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豆油、菜籽油、花生油零售价格分别上涨0.6%、0.6%和0.4%。

  中央投25亿扶持生猪养殖每头能繁母猪补贴百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促进生猪生产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最终确定了五项完善扶持生猪生产的政策措施。

  北京多数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对于首套房贷利率,北京地区的多家商业银行按照央行规定的同期限基准利率执行,个别中小银行原则上已经不再做房贷业务。目前仅在农行、中行、中信、华夏等少数几家银行还可以申请到首套房贷八五折优惠利率,而申请优惠利率并不容易,通常附带各种各样的条件。

  三、公司与行业

  利好

  烟台万华(600309 ) 预计公司2011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比去年同期增长60%左右。

  长园集团(600525 ) 预计2011年半年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较增长80%。

  伊利股份(600887 ) 预计2011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00%以上。

  保定天鹅(000687 ) 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8000万元~9000万元;同比增长:1498.14%~1672.90%。

  *ST夏新(600057 ) 公司接到证监会核准文件后立即开展标的资产的过户工作,标的资产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已过户至公司名下。

  际华集团(601718 ) 近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际华三五三四制衣有限公司与运城市空港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达实智能 (002421 ) 近日,公司与镇江华龙广场置业有限公司按“能源站”模式签订了《节能服务项目合同》。

  利空

  民丰特纸(600235 ) 预计本公司201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80%左右。

  川化股份(000155 ) 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4500万元~-6500万元;同比下降:314.23%~498.34%。

  欧菲光(002456 ) 业绩预告修正: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700万元~2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0% ~190%。

  葛洲坝(600068 ) 公司于7月13日接到公司股东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函告,截至7月12日,建设银行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35,302,035股。

  冠豪高新(600433 ) 公司于7月13日接到公司第二大股东广东粤财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减持本公司股票5,000,000股的通知。

  点击进入炒股大赛 争夺千万实盘

  关注大赛微博 实时跟踪高手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