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铜高开高走 保持偏多思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回顾

  沪铜昨天高开高走,受前一交易日欧美铜价反弹提振,cu1109合约高开于71660点,日内震荡走高,终盘报收于72460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360点。

  隔夜外盘铜价表现较为平淡,LME三个月期铜场内交易时段较前一交易日收低1美元至9650美元/吨,电子盘交投区间9610——9750美元;COMEX9月份精铜期货合约终盘较前一交易日收高1.20美分至440.35美分/磅。

  基本面分析

  周三LME精炼铜库存增加350吨至461975吨。消息面,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国内生产精炼铜47.7万吨,同比增加12%、环比增加8.7%,上半年累计生产精炼铜264万吨,同比增加14%,产量保持稳定增长势头,不过据海关署数据,前五个月国内精炼铜及铜精矿进口量同比明显下滑;统计局发布的经济报告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9.6%,其中第二季度增长9.7%,较第一季度增幅有所加快,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3%,数据来看国内经济保持较强的增长势头,不过宏观调控政策背景下,预期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进口物价指数环比下降0.6%,降幅超出市场预期的0.5%,主要受原油等能源价格下滑影响。

  总体评述

  沪铜昨天高开高走,盘中表现较为强劲,A股市场反弹提振市场人气;不过晚盘欧美铜价并未配合国内涨幅,在此轮反弹高位维持震荡。整体我们继续认为铜价突破行情仍值得期待,但需警惕欧债问题等系统性对市场冲击。

  操作建议

  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

  西部期货 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