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谈判博弈 最终必将达成一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两党债限谈判天天无进展,但每天必爆新看点。此前奥巴马下令,两党必须每天对债限及预算问题进行讨论,直至解决。周二(12日)谈判总体仍无进展,但民主党似有放低姿态的倾向,但共和党仍坚持立场,丝毫不给奥巴马及民主党台阶下。

  自5月盖特纳给出8月2日这个批准债务上限的死期以来,华盛顿围绕削减债务的政治博弈步步升级。国会坚持白宫拿出削减债务方案来换取提高债务上限的许可。奥巴马则替下副总统拜登亲自与国会交手。

  目前就美国债务上调仍存在很多分歧,虽然奥巴马以妥协姿态向共和党表示,运用考虑削减在医疗保险,医疗补助和社会保障上的公开开支。

  但共和党并不买奥巴马账单,相对而言,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二表示,只要奥巴马总统在任一天,美国债务问题就一天无法得到真正解决。

  麦康奈尔称,与其作出应有的妥协,白宫更倾向于承诺一个“更大的政府”,白宫对于有意义且持久的解决债务问题的方式“不感兴趣”。也就是说,只要奥巴马在任,则美国债务无解。

  但其实双方都心底都知道抬高债务上行势不可挡,但通过彻底减税方案又十分困难,双方现在都在耍把戏,知道债务上行逼近上,方才会有实际行动。

  谈判未来有两种可能的走向:在抬高债务上限上劝小数,达成一个浅层的减少赤字方案,或者在抬高债务上限上劝大数,配以深度减少赤字方案。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7月12日说,他相信美国国会最终会提高美国债务上限,以避免造成具有灾难性影响的政府违约情况出现。

  (胡明军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