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汇通:重组流程完成 尘埃落定宏图待展

  2011.7.12晚公告,渤海租赁借壳上市已完成重组流程中最后一道的深交所批准,重组方案中定增的6.76亿股将于2011.7.14日正式上市,届时ST汇通将成为100%的渤海租赁,正式成为A股市场上的租赁第一股。考虑到渤海租赁作为大股东海航旗下唯一的金融企业上市平台以及海航拥有的丰富资源,我们期待公司大展宏图。

  主营业务长期趋好。渤海租赁目前主营业务为基础设施租赁等,长期发展趋势向好,主要理由:1)细分市场容量大。国内庞大的基础设施存量及地方政府强烈的融资冲动为该业务创造了厚实的市场基础。2)竞争环境利好于资本实力强的租赁公司如渤海租赁。基础设施融资租赁属于资本密集型业务,单一项目融资额甚至可以高达数十亿元,由此决定了该细分市场只属于资本实力强的租赁公司。3)监管差异削弱对手竞争优势。

  渤海租赁的主要竞争对手金融租赁公司归银监会监管,业务受到诸多风控指标限制,而渤海租赁归商务部监管,业务施展空间更大。

  租赁业务盈利模式丰富多样。租赁业务收入包括:1)租金;2)残值处置;3)租赁资产包转让;4)咨询服务等。目前公司业务刚刚起步,收入还主要来自于租金收入和少量咨询服务收入,未来可逐渐扩大其在第2到第4项收入,挖掘潜力巨大。

  业绩高增基本无悬念。渤海租赁2010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52亿元,根据公司此前公告预计,2011年仅存续租赁合同就可贡献净利润1.99亿元,另外预计新增165亿元租赁合同将新增贡献净利润3亿元,合计2011年净利润预计将达到5亿元,同比增长接近100%。

  背靠大树、机遇良多。目前渤海租赁已经开始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业务以外其他业务,例如,开始进入利润里较高的设备租赁行业。公司背靠海航集团,同时旗下拥有众多租赁产业,背靠大树,机遇良多。

  投资建议:长期持有,分享公司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租赁行业监管政策变化。(华泰联合)

  湖北宜化:化肥和氯碱行业的引领者

  由于化肥、氯碱这样的大宗品同质性较强,成本优势成为竞争中决定性因素。公司向中西部具有上游资源和低成本地区发展,符合我国传统行业发展趋势。2010-2013年间,公司先后在内蒙、青海、新疆建设尿素、PVC生产基地,不仅拓展了市场,而且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公司同时致力于上游资源的把握,未来两至三年,其在磷矿和煤矿的开采量将逐渐提高。

  得益于西部尿素、PVC生产基地的先后投产,我们预计2010-2013年公司主营收入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9%,净利的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6%。

  评级面临的风险因素

  公司过高的负债率和人才紧缺的制约可能在其高速发展期具有一定风险。

  估值

  考虑未来两至三年公司的平均盈利仍有望保持30%以上的增长,我们认为目前其估值较低。按照2012年行业平均估值14.2倍的15%溢价,结合2012年公司增发完成后摊薄每股盈利1.62元计算,我们设定公司目标价26.5元。首次买入评级。(中银国际证券)

  森源电气:上半年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业绩增长高于我们此前预期。公司公布201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同比增长30.2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71.09万元,同比增长61.59%,对应的EPS 为0.29元,超过我们此前的预期。

  市场开拓卓有成效,传统业务增长部分超出预期。公司原来的业务重点在省内市场和工矿企业,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提升品牌实力,加大营销力度,在省外市场和国网市场均取得突破。同时城农网改造加速、工程用户电气化改造也为公司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总体上,上半年传统业务估计增长23-25%,超出我们原来预期的20%的增长,为整体业绩超预期做出积极贡献。

  新产品加速放量,毛利率仍保持50%以上,有望持续超预期。继去年APF销售收入超过5000万后,今年上半年进入加速放量期,上半年APF 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且由于规模提升,毛利率保持在50%以上,全年预计公司SAPF 销量过亿,翻番式增长,年底随着新产能释放和市场进一步启动,高增长可期,将成为公司业绩爆发的增长点。

  规模效应带动期间费用率下降。一方面,由于断路器和隔离开关市场的进一步开拓,公司传统产品销量增长所带来的规模效应将在今年进一步体现。另一方面,SAPF 的销量爆发式增长也摊低了新业务的期间费用率。

  我们认为,随着传统产品市场的开拓和SAPF 销量的持续增长,公司期间费用率也将进一步下降。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9元。我们小幅上调前期的盈利预测,预测2011-2013年的EPS 分别为0.64元、0.95元、1.30元,2011年同比增长50%以上,2012年同比增长45%以上,根据可比公司的估值水平,同时考虑公司的高成长性和储备产品,我们给予公司2012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为29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APF 推广慢于预期、国网投资低于预期。(东方证券)

  中集集团:等待海工业务的崛起

  今年海工业务仍面临1-2亿元的亏损,扭亏盈利预期要到2013年,因为有一些是首制船,成本费用比较高,并且作为中集新的业务,需要在技术上,管理上整合做一个提升,需要1-2年,甚至3-5年的时间积累。

  来福士海工业务仍有一定竞争优势:1、全球一流的海工设备建造基础条件,具有2万吨龙门门吊和18米深水码头,在陆上基地建造,占船坞时间短,可大大提升建造效率;2、完善的设备关键部件配套体系。从中国国内格局来看,竞争对手包括中船重工,大连船舶重工,外高桥造船、中远船务,振华,未来跻身海工制造行业的一线企业。来福士海工业务为中集集团产生利润贡献尚需时日,尤其是近1-2年海工业务的订单和收入情况仍有不确定性;但来福士拥有全球一流的海工设备建造基础条件,随着设计和交付经验的不断积累,此业务将成为中集2013年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根据预测假设,公司2011-2013年的业绩为1.56,1.96,2.50元,按20倍PE给予估值,目标价位30元,我们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国海证券)

  中天科技:增发助力长期增长,上下游拓展巩固

  公司增发在即,募集资金助力上下游拓展7月12日,公司发布增发实行公告,按此前证监会批准公开增发不超过8000万股的要求,公司最终发行数量确定为70588235万股,发行价格23.8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6.8亿元,用于产业上下游的拓展。其中,11.8亿元用于光纤预制棒制造项目,5亿元用于装备电缆项目。

  锁定全合成制棒法,上游拓展契合线缆行业十二五规划作为此次增发募集资金的主要投向,光纤预制棒一直为公司所重视。目前我国70%-80%的光纤预制棒依赖进口,日本地震更使全行业陷入原材料供应趋紧的窘境。《中国光电线缆及光器件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要向上游拓展光纤预制棒产业,减少光纤原材料的进口依赖,提高预制棒国产化率到80%以上。

  从技术层面上看,公司采用全合成法,该技术从日本日立公司引进,中天一并买断了日立在制棒方面的18项核心专利。同另一常用技术--套管法相比,全合成法虽然研发周期较长,工艺难度较大,但考虑到日后避免了外包层进口,预制棒自产率得以进一步提高。经我们估算,公司产能完全达产后,制棒成本较套管法将降低30%-40%。

  按公司规划,项目分期投入后,第三年产能达30吨,第四年产能达170吨,第五年产能达300吨,第六年实现400吨全额达产。

  装备电缆有助公司拓展下游空间公司装备电缆主要包括船用电缆、机车用电缆、风能电缆、核能电缆等。我们认为,考虑到光纤光缆行业供大于求的市场格局短期难以扭转,运营商集采规则下,光纤价格下滑的趋势仍将延续。面对单一电信市场,行业竞争将更多体现在上游拓展,成本控制等方面,公司凭借南通造船基地的区位优势,结合原有装备电缆制造方面的技术积累,进一步加大投入,有利于拓展业务空间,完善产业布局,提升综合竞争力。

  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0元我们认为,虽然募投项目需要1-2年的建设周期,对公司短期业绩有一定的摊薄作用,但作为企业长期发展的必由之路,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得以打开。经我们估算,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为1.5元和1.81元,按摊薄股本计算为1.31元和1.64元,对应估值为17倍、14倍(摊薄后19倍、15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0元。(光大证券)

  金融街:再次取得优质商业土地,沉淀价值将不断提升

  投资建议:

  截止本报告日,公司连续通过收购和招拍挂方式累计取得近79.5万平米项目储备。以上项目商业面积大、地理位置优异,预计未来将有可观收益。截止2010年年报,公司拥有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的自持物业。2011年预计还将新增13万平自持物业。考虑到公司年内新获取项目均为大体量优质商业土地,我们认为公司未来自持物业还将保持增长。随着金融街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相关自持物业的沉淀价值将逐步浮出水面。

  公司1季报已经公告,预计半年报累计实现净利润8.63亿到11.17亿,同比增长70%到120%;预计实现每股收益0.29到0.37元,同比增长45%到85%。预计公司2011年和2012年每股收益在0.68和0.92元。2011年7月12日,公司股价收盘于7.16元,对应2011年和2012年PE分别是10.52倍和7.78倍,对应RNAV在11.31元。我们认为公司自持项目资质和规模在A股地产企业中均属优异,未来将享受价值重估带来的最大利益。此外目前公司累计土地储备788万平,且部分投资较大项目已经进入收获期,未来业绩将呈现稳定增长。我们给予公司2011年15倍安全市盈率,对应目标价格在10.2元,维持“买入”评级。(海通证券)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买入评级
  • 估值水平
  • 业绩快报
  • 牛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