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汇通(000415):重组流程完成 尘埃落定宏图待展

  2011.7.12晚公告,渤海租赁借壳上市已完成重组流程中最后一道的深交所批准,重组方案中定增的6.76亿股将于2011.7.14日正式上市,届时ST汇通将成为100%的渤海租赁,正式成为A股市场上的租赁第一股。考虑到渤海租赁作为大股东海航旗下唯一的金融企业上市平台以及海航拥有的丰富资源,我们期待公司大展宏图。

  主营业务长期趋好。渤海租赁目前主营业务为基础设施租赁等,长期发展趋势向好,主要理由:1)细分市场容量大。国内庞大的基础设施存量及地方政府强烈的融资冲动为该业务创造了厚实的市场基础。2)竞争环境利好于资本实力强的租赁公司如渤海租赁。基础设施融资租赁属于资本密集型业务,单一项目融资额甚至可以高达数十亿元,由此决定了该细分市场只属于资本实力强的租赁公司。3)监管差异削弱对手竞争优势。

  渤海租赁的主要竞争对手金融租赁公司归银监会监管,业务受到诸多风控指标限制,而渤海租赁归商务部监管,业务施展空间更大。

  租赁业务盈利模式丰富多样。租赁业务收入包括:1)租金;2)残值处置;3)租赁资产包转让;4)咨询服务等。目前公司业务刚刚起步,收入还主要来自于租金收入和少量咨询服务收入,未来可逐渐扩大其在第2到第4项收入,挖掘潜力巨大。

  业绩高增基本无悬念。渤海租赁2010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52亿元,根据公司此前公告预计,2011年仅存续租赁合同就可贡献净利润1.99亿元,另外预计新增165亿元租赁合同将新增贡献净利润3亿元,合计2011年净利润预计将达到5亿元,同比增长接近100%。

  背靠大树、机遇良多。目前渤海租赁已经开始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业务以外其他业务,例如,开始进入利润里较高的设备租赁行业。公司背靠海航集团,同时旗下拥有众多租赁产业,背靠大树,机遇良多。

  投资建议:长期持有,分享公司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租赁行业监管政策变化。(华泰联合)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买入评级
  • 估值水平
  • 业绩快报
  • 牛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