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企首份半年报出炉 华丽家族净利暴增88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4日晚,华丽家族披露了房企首份半年报,依靠出售子公司的部分股权,华丽家族的半年报业绩同比暴增逾88倍。

  根据半年报显示,华丽家族201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94.55万元;实现营业利润7.1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59.42万元大涨12616.87亿元;实现净利润5.5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27.9万元骤增8808.35%。不过,华丽家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仅-2539.89万元,较去年同期下滑37.98%。

  而对于处于调控中的房地产市场,华丽家族表示,本轮房地产调控的根本目的在于逐步“去泡沫化”,从而促进房地产行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公司管理层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

  对于业绩的暴增,公司表示主要是得益于转让弘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1.5239%的股权的收益。

  2011年3月,华丽家族与SOHO中国旗下全资子公司搜候上海签署转让协议,由搜候上海收购上海弘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1.5239%的股权,交易金额为7.88亿元,并产生3.8亿元的投资收益。而在本次资产转让完成以后,华丽家族仍持有上海弘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的股权。

  而早在去年,华丽家族便与搜候上海签署框架协议,同意将受让盛大公司持有弘圣公司48.5%股权的权利转让给SOHO中国旗下全资子公司搜候上海,转让价款为12.12亿。

  据了解,这次转让的上海弘圣房地产为华丽家族2009年定向增发募投的一个重要项目,不过由于当时受地产融资收紧影响,华丽家族仅向盛大公司支付4.5亿,在首次转让上海弘圣股权给搜候上海时,尚有3.33亿未支付。即盛大公司持有48.5%股权,华丽家族持有51.5%股权。

  对于转让海弘圣房地产股权的行为,华丽家族表示主要源于在一系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特别是房地产行业严厉调控的背景下,公司房地产业务发展受到一定影响。因此公司确立了除房地产开发经营外尽快培育第二主业的发展模式,本次资产出售有利于公司合理配置公司资产,合理利用资金,为公司进行新的土地储备、项目建设和其他非房地产业务投资准备资金。

  在出售房地产子公司部分股权后,华丽家族便开始迅速进军生物与医药行业,拓展自己的第二主业。

  2011年6月,华丽家族与公司控股股东南江集团分别与陈晓军、王瑾峰签署协议,华丽家族现金出资5000 万元,南江集团现金出资15000 万元共同收购上述两人所持有的海泰投资100%的股权。

  对此,华丽家族表示,这次收购海泰投资的目的在于海泰药业61.598%的股权,海泰药业下属控股子公司分别为上海复旦海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海泰金芯生物分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由于生物产业系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七大领域之一,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将成为国家“十二五”规划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行业具有极其广阔的发展前景,因此公司才决定将生物与医药行业作为自己的第二主业。(王 峥 )